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孩子有这5种表现,要提高警惕,可能患了乙肝

2022-11-02 09:25:43      

乙肝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肝病,发病几率高达10%,其中包括许多儿童,因为儿童的抵抗力要相对比较弱一些,因此及时了解孩子患了乙肝之后可能出现的症状很有必要,毕竟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把危害性降到最低。

孩子患了乙肝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

1、 饭量下降

首先要对孩子的食欲进行观察,如果平时吃饭比较香,但是近期却出现了不祥吃饭或者饭量下降的情况,尤其是出现了看到肉或者闻到油腥味之后呕吐的情况时,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检查。

2、 上腹部疼痛

当孩子患了肝炎后,肝脏很容易出现肿大的情况,此时大多数孩子会出现上腹部隐痛或者胀痛的情况,尤其是夜间睡觉的时候,疼痛感会变得越加明显。此时大多数孩子会不由自主的摸自己的腹部,此时父母要给予重视。

3、 面色发黄

平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脸色,如果出现了面色发黄的情况,则要对巩膜进行观察,一旦巩膜也出现了发黄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由于乙肝导致的黄疸,此时要及时到医院做对应的检查。

4、 小便颜色加深

孩子患了乙肝之后,小便的颜色会出现明显的变化,会从淡黄色变成深黄色或者浓茶色,当尿液沾染到衣服上的时候,还会留下浓重的黄色痕迹。另外患儿大便也会发生变化,发生腹泻的频率比较高,而且大便经常不成形,颜色也会逐渐变浅。

5、 疲倦

平时家长还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如果平时特别顽皮好动的孩子,突然变得特别懒,看起来也特别的疲倦,只要一有时间就想要睡觉,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乙肝有关,建议及时进行检查,比如彩超或者肝功能。

温馨提示

虽然乙肝的发生几率比较高,但是现如今已经有了很好的预防方法,比如注射乙肝疫苗,则是其中比较安全,效果也比较好的一种。一般出生之后不久就会给孩子注射乙肝疫苗,因此通常12岁之前的儿童身体当中是有抗体的,被传染的几率比较低。但前提是要格外注意,当孩子因为生病需要打针或者静脉滴注时,要到正规的医院,以免因为接触不洁的医学用品被传染,如果家长患有乙肝,则要尽量避免亲吻孩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表现 乙肝 乙肝的症状

乙肝有哪些症状?大多会有这4大症状,要警惕!

病毒性肝炎当中,乙型病毒性肝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并且乙型病毒性肝炎相对于其他类型的肝炎来说,传染性会更强,它有很多传播途径。主要传播途径是……详细>>

乙肝病情要控制好 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恶化可能!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的,只能通过治疗来进行控制。乙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很有可能会导致恶化,甚至还有得肝癌的可能。……详细>>

乙肝可能会出现肾脏病变 乙肝有哪些外在表现?

慢性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临床表现为乏力、畏食、恶心、腹胀、肝……详细>>

看大小便识小儿乙肝 有这七症状可能患乙肝

患乙肝的父母忙于生活压力,带小孩的时间比较少,又没有采取措施而导致小孩出现乙肝。那么,小儿乙肝如何判断?看七症状。详细>>

乙肝的症状有哪些?这4种症状很常见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它的潜伏期很长,有的甚至能长达半年,所以很多人会忽略他的存在。尤其是慢性型乙肝,一般很多人都只会以为是自己的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