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病情要控制好 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恶化可能!

2020-11-18 08:05:53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的,只能通过治疗来进行控制。乙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很有可能会导致恶化,甚至还有得肝癌的可能。有些乙肝患者觉得自己控制的很好,事实却是已经恶化了,再不清楚就会产生严重后果。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乙肝恶化会有哪些症状。

乙肝恶化会有哪些症状呢?

1、肝区疼痛

虽然乙肝患者有时也会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但是症状非常的轻微。但是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肝区疼痛的非常严重,就得去医院检查一下肝脏了,因为乙肝恶化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肝区疼痛剧烈。另外,还需要了解的一点就是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也是感觉疼痛,乙肝是有可能恶化成肝癌的,这二者的联系需要注意。

2、皮肤发黄

皮肤发黄也是乙肝恶化的症状,这是因为肝脏功能不好带来的。肝脏细胞受损,导致血液中胆红素含量升高,就会引发黄疸。患者的皮肤发黄,尤其是面部和眼白处,除了这些症状以外,有的乙肝恶化的患者尿液也会加深,变得很黄。

3、胃口变的很差

由于天气、心情等因素导致的胃口变差,在因素消失之际能够有所好转。但是因为乙肝恶化造成的胃口变差,是没办法调理的,找不到这个根本性的原因,单纯的调理胃口没有多大的效果。之所以会成为乙肝恶化的症状,是因为肝脏是消化器官,肝脏健康进一步损害,消化道也会出现损害,吃进去的食物消化不好,吸收也不好,乙肝患者就会胃口变差,身体变得很是消瘦。

乙肝患者应该怎么养护自己的健康?

1、不能在治疗上拖沓

乙肝患者不管症状明不明显,不管能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都不能放松对乙肝的治疗和掌控。而且还有点非常重要,那就是治疗不能靠偏方,不能相信小广告,应该去正规的三甲医院或者肝病专科医院。

2、调理好自己的生活

不仅要好好直接,也要调理好自己的生活,把所有会影响到肝脏健康的坏习惯全改了。生活方式健康了,才能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除了早睡早起以外,还应该养成规律运动的好习惯,可以约上几位病友一起去健身。饮食上也要注意,别吃哪些脂肪含量高、比较油腻、糖分盐分都很大的食物了,多关心食材本身的味道,多吃新鲜当季的水果、蔬菜。

3、定期复查

想要知道自己乙肝控制的怎样,是否恶化了,除了看自己是否有恶化的症状外,也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这可以尽早的发现乙肝恶化的苗头,遏制住恶化的进程,让乙肝患者免受严重肝病的侵袭。

乙肝患者不能太过于紧张,也不能太过于松懈。了解乙肝恶化的有关知识,尽自己努力做好预防恶化的有关事项,相信科学和医生,相信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的保养方法 乙肝恶化的症状 乙肝

乙肝患者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乙肝病情恶化了!

我国是乙肝大国,有9000多万的乙肝患者。乙肝这种病毒性肝炎是没有治愈方法的,只能通过治疗来把病情控制住。大家都听说过乙肝三步曲,就是乙……详细>>

哪些因素易致乙肝病情恶化 提醒病情恶化症状

很多人都以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病情不严重不需要进行治疗,但任其发展是会导致病情恶化的,最后可能会导致肝硬化等疾病。所以,要及时发现病情是否……详细>>

乙肝病情恶化的几个阶段 如何防止乙肝恶化?

乙肝是肝病发展的早期,如果患者患有乙肝而不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的话,乙肝就会一步步的发展成为肝硬化肝癌。专家将慢性乙肝的发展过程分为五个阶……详细>>

乙肝症状不明显,出现这6种情况,说明乙肝病情很严重了!

乙型肝炎威胁着很多人,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乙型肝炎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可能导致肝功能衰竭、肝硬化甚至肝癌。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乙型肝炎,而……详细>>

乙肝患者掉头发预示病情恶化?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掉头发?乙肝患者受到乙肝病毒的影响,导致肝脏受损,身体各项机能也受影响,而掉头发也是乙肝的症状之一。引起乙肝患者掉头发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