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早期有这6个信号 高危人群一定要警惕起来!

2022-05-23 08:00:38      

现如今仍很多人“谈癌色变”,癌症对于人体的身体健康而言是破坏性强大的,严重的还会危及人的生命。其中,肝脏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患上了肝癌就会对人造成很大的影响。肝癌早期是有一定信号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如果出现了这些不良信号,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肝癌早期有哪些信号?

1、 消化不良

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不良症状,都是说明身体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但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消化不良也是肝癌早期的症状之一,如果长期出现了消化不良的情况,也没有出现肠炎等情况,那么就要及时检查自己是否患上肝癌了。

2、 全身关节酸痛

患上肝癌的人平常会出现全身关节酸痛的情况,尤其是腰背部关节最为明显。在关节酸痛的同时还会伴有厌食,心情烦躁等众多不适症状。

3、 皮肤问题

患上肝癌的人皮肤会得不到正常的滋养,进而会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比如皮肤暗黄、长斑、长痘、黑眼圈等情况。这是因为肝癌患者肝脏排毒功能不佳,进而导致身体中堆积大量毒素,毒素一旦堆积过多,就很容易表现为皮肤问题。

4、 发烧

肝癌早期会出现发烧症状,但是一般为低热,偶尔会到达39度以上。所以建议大家平常如果有低烧的情况,千万不要大意,以免是肝癌带来的症状,如果没有引起重视,就很有可能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5、 体重下降

身体一旦患上的肝癌就说明肝脏功能受到了损害,吸收消化能力也会下降,这样即使吃再多的食物,身体无法正常消化和吸收,就会怎么吃也吃不胖,进而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

6、 肝脏肿大

人处于肝癌早期时会感觉右上腹及上腹部有一块质地比较硬的地方,但人却不会出现不适症状,这个时候就有可能说明身体出现了肝肿大的情况。

肝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以上6个症状,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多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出现了任何不适就要及时的去检查,很多疾病在早期并不会有太明显的症状,所以为了避免不良后果的产生,还是需要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症状 肝癌 肝癌早期的信号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3种信号,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在提及肝癌疾病之时,很多人都会表露出惶恐的状态,毕竟这是一种很难被治愈的疾病。其实,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发现自身的病症……详细>>

警惕肝癌早期的5大信号

肝癌患者早期可出现不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可能因肝功能异常或肿瘤分泌异样物质而引起不适症状,常可伴有食欲不振、饭后上腹饱胀、恶心、呕吐或腹泻……详细>>

肝癌早期没症状难发现 这些检查体检一定要做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的不规律性增多,越来越多的人身体会出现各色各样的问题,可是因为人们不怎么觉知自己的身体变化,所以在很多情……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早知道 小心乙肝引起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您都了解多少呢?而由于本病起病隐匿,发现时多为晚期,一旦发现症状,就会发展较快,大大增加了治疗难度,死亡率很高。现代医学影……详细>>

得了肝癌的8大症状 80%肝癌早期没有发现

恶性肿瘤预后好坏,首先取决于能否及早发现与积极治疗。但肝癌早期由于起病隐匿,无明显症状,易发生误诊;一旦出现上腹饱胀、肝体积明显增大、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