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肝癌早期有这7个信号,你一定要注意!

2022-04-25 11:39:15      

还是一种肝脏恶性肿瘤,是我国高发的危害,极大的肿瘤之一,其多发于40岁以后的中老人群。很多人的肝癌前期并无明显症状,导致大部分肝癌患者在发现患有肝癌的时候就已经到了肝癌晚期,这样会大大增加治疗难度。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平常就要多多了解肝癌早期的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就要立即去医院就医。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 右上腹疼痛

肝癌早期患者会发现右上腹有持续性钝痛,这是因为。这是因为肝癌会导致肝脏迅速增大,肝包细胞膜会出现紧张状态,进而引发疼痛。肿瘤如果侵犯到肌肉部位,疼痛还会蔓延到左肩或右肩。当癌肿结节破裂时,坏死的组织以及血流就会进入腹腔,会发生严重腹痛。

2、 消化不良

几乎一半的肝癌病人在患病前期都会被误认为是胃病,这是因为肝癌病人的症状之一就会包含胃口降低,消化不良,饭后上腹饱胀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消化不良的表现。除此之外,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还有恶心,呕吐,烧心等症状。

3、 肝肿大

30岁以上的成年人,如果发现右上腹或者上腹部有肿块,且连续观察有增大的趋势,就要注意自己是否患有肝癌了。

4、 发烧

肝癌早期发烧一般为低烧,偶尔会到达39度以上,其特点是持续性低烧或者不规则间接性高烧。这是因为肝组织大量被破坏,被机体吸收而引起胆管炎,或合并感染所导致。

5、 体重异常

肝脏功能受损,消化吸收功能下降,肝癌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身体如果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就会导致体重变瘦。

6、 皮肤变化

肝脏受损会表现在眼睛或皮肤上,会出现皮肤发黄皮肤,有暗淡黝黑的情况,以及不明原因的皮肤瘙痒。

7、 全身关节疼痛

肝癌早期会出现全身关节的疼痛,尤其是腰背部的疼痛更为明显,还会伴有厌食,烦躁等不良症状。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自己的肝脏是否出了问题。如果肝脏出了问题,平常就一定要进行护理,要保持正确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也要坚持进行药物治疗,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肝癌早期的症状 肝癌

这种口臭或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则“久咳不愈竟是肝癌作怪”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重视。咳嗽真的是肝癌的早期症状吗?其实,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主要是指人体肝脏部位长出来恶性肿瘤,一般来说,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患者一般会通过手术、放射、化疗……详细>>

肝癌早期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肝癌是发生频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每年会有40万左右的人死于肝癌。面对这类致死率极高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并且……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注意这3个症状

肝癌是一种比较隐蔽性的癌症,它的早期的症状和特点是人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看下它的早期的症状及特点。详细>>

预防肝癌要注意4个细节 肝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癌几乎是最容易预防的,预防乙型或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是预防肝癌的最有效措施。其次,肝癌几乎最易被早期诊断。一年查体两次,一个B超检查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