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2红3黄”症状,要提高警惕 可能是肝病在敲门!

2022-05-18 08:00:40      

在我国肝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仅肝癌患者就占全球的50%,肝病患者更是超过了4亿,但是大多数患者对肝病的了解并不全面,甚至不知道肝病会引发的症状,从而错过最佳时机,导致疾病进一步发展,因此要掌握肝病可能会引发的症状。

肝病会引发哪些症状呢?

1、 皮肤发红

正常人的皮肤是白里透红或者是黄里透着血色的,而患了肝病之后,脸色则会经常发红,甚至会出现蜘蛛痣,这是肝脏受损很严重的一种表现,尤其是出现蜘蛛痣的时候,则预示着可能患上了肝硬化或者肝癌。

2、 手掌发红

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手掌也会出现不正常的红色,这种红色与肉色是不一样的,正常人手掌的颜色是淡粉色,而肝病患者的手掌则会出现红色的斑点,有时会成片状,受到按压的时候则会迅速变成白色,压力消失之后则会转变为红色。

3、 脸色发黄

肝脏不好的人脸色也会发生变化,大多数肝病患者的脸色会变成蜡黄,这是因为肝脏发生病变之后,胆红素不能够迅速的排出体外,从而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身体各处,游离到面部的时候,则会因为红色素堆积导致脸色发黄。

4、 眼白发黄

健康个人眼白是白色的,如果肝脏受到了损伤或者发生了病变,那么眼白的颜色则会变成黄色,这是因为肝脏发生病变之后,胆红素会随着血液到达视网膜的周围时眼白出现发黄的症状。如果发现眼白发黄,而且视力也有下降的趋势,经常出现视物模糊的症状,那么则要尽早检查肝功能。

5、 尿色发黄

正常人的尿液一般是透明的,但如果肝脏发生了问题,尿液的颜色则会发生变化,轻则变成黄色,重则变成茶色。这是因为肝脏受损之后,肾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影响排尿,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尿液颜色甚至会变成酱油色,这是由于胆红素分泌量过多所导致的,因此尿液长时间发黄,而且味道比较重,那么则要及时检查。

温馨提示

因为各种肝病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因此保护肝脏已经成为了刻不容缓的事情,因此平时要避免熬夜,要不然肝脏的自我修复能力则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则会因为负担过重而发生病变。另外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因为怒气伤肝。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身体出现2红2黄,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肝脏在求救!

肝脏是身体最大的实质性器官和消化腺,同时承担着分泌胆汁、分解、解毒以及代谢等任务。虽然肝脏没有痛觉神经,但肝脏也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因为……详细>>

频频出现这3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肝病已经来袭!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同时还具有解毒和参与蛋白质合成等作用,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其他器官组织也很容易出现问题,但是肝脏没有痛觉神经,……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2痒2痛”症状时,要警惕是肝病!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器官,既能够去氧化,也能够储存肝糖原,同时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以及制造胆汁的作用。另外肝脏还是最大的消化腺,会参与新陈代谢……详细>>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患上肝病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大症状需要警惕

肝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当肝出现问题就会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现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工作、饮食、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造成肝出现病症,人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