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频频出现这3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肝病已经来袭!

2022-04-01 08:05:47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同时还具有解毒和参与蛋白质合成等作用,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其他器官组织也很容易出现问题,但是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很难通过疼痛感来判断肝脏是否健康,不过肝病也不是悄然来袭的,肝病到来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只要仔细观察,并及时根据异常症状进行检查,就能够避免肝病进一步发展。

肝病来袭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 肝掌和蜘蛛痣

当肝脏受到损伤的时候,肝功能也会有所下降。此时体内的一种雌激素则会因为肝功能缺失而不断的增多,因为肝功能下降之后,对雌激素的灭活能力会有所下降,久而久之则会导致皮下毛细血管扩张,使皮肤表面出现蜘蛛痣或者鹅掌。蜘蛛痣是一种很特殊的红痣,按压中间的时候旁边类似蜘蛛腿的红血丝会消失,一般会出现在身体的上半身,比如胸前、手臂上肢以及颈部。

2、 眼白发黄

眼白也就是眼睛的白色部分,医学上称之为巩膜,当巩膜发黄的时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因为肝脏会影响胆红素的转化,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则会导致胆红素增多,这种物质是橙黄色的,会随着血液流经全身各处,到达头部的时候则会导致巩膜发黄,与此同时还会出现面部发黄以及尿液发黄的症状,统称为黄疸。

3、 出血

如果并没有上火等情况的发生,但是却频繁出现牙龈出血或者流鼻血的情况,同时身体还很容易出现淤青,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肝脏受损所导致的一系列表现。肝脏能够合成一种物质,叫做凝血因子,在身体出现伤口的时候,这类物质能够使血液快速的凝固,降低血液流失的几率。如果肝脏受到损伤,身体当中的凝血因子含量则会下降,很容易导致无故出血的情况,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则会很容易出现淤青。

温馨提示

其实肝病也是可以预防的,首先要养成不熬夜的习惯,因为肝脏要在夜间进行自我修复和排毒。其次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经常发脾气或者抑郁会导致肝气郁结,从而使肝脏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血液供应而出现问题。另外还要坚持运动,能够帮助肝脏更好的排出毒素和垃圾,避免肝脏细胞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知识 肝病 肝病的症状

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肝脏已经出现了问题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不但负责着代谢和解毒,而且还要帮助消化,同时还要产生凝血因子,因此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各个方面都会受到明显的……详细>>

身体出现“2红3黄”症状,要提高警惕 可能是肝病在敲门!

在我国肝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仅肝癌患者就占全球的50%,肝病患者更是超过了4亿,但是大多数患者对肝病的了解并不全面,甚至不知道肝病会引发……详细>>

注意!出现这3大迹象 说明肝病已经恶化了

到患上肝病时初期是没有明显症状的,只有肝脏受到损害达到一定程度时才会有明显的症状,我们平时只要注意身体发射出来的小细节,就能够了解肝脏恶……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 可能提示肝病已经盯上你了!

因为肝病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忽略,因此无法及时发现自己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另外,肝病也会导致一些消化系统的症状,患者也可能会误……详细>>

警惕腹痛、腹胀、出血等症状,或许是慢性肝病来袭!

急性肝病是可逆的,及早治疗就能完全治愈。但急性肝病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当,病情持续半年以上就会发展成慢性肝病。慢性肝病症状比较显著,易被识别……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