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患上肝病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大症状需要警惕

2020-11-06 08:05:47      

肝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当肝出现问题就会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现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工作、饮食、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造成肝出现病症,人们能了解患上肝病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很重要,这样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才能及时发现,并尽早医治,让人们远离疾病。

那么,患上肝病会有哪些症状?

1、恶心呕吐

人们出现恶心呕吐也是患上肝病的表现,肝脏是消化系统若是不能正常运行,进而影响整个消化系统运作,让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表现,部分患者患病后还会出现厌油情况。尤其是女性出现恶心呕吐需要警惕起来,先要排除是不是怀孕,若不是怀孕则要做详细检查,以明确是否患上肝病。

2、上腹疼痛

患上肝病后容易出现上腹部疼痛现象,是因为肝脏发生肿大而引起,特别是在晚间上腹部疼痛尤为明显。有一些患者因为肝脏肿大伴随的疼痛,别人碰触会产生抵触心里。因此,当发现自己右腹部出现不明原因刺痛以及钝痛,需要警惕是患上肝病。

3、出现口臭

肝病若是因为肝火旺盛引起,晨起后人们会感觉到自己有口臭现象,味道非常难闻,同时人们还会感觉出自己有口臭以及口苦口干表现,身体出现这些症状需要警惕肝部位已经出现病变,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以明确身体健康状况。

4、皮肤发黄

原本白皙的皮肤突然出现发黄,需要警惕是患上肝病,患上肝病还会出现眼结膜产生黄疸,进而全身出现黄色皮肤情况。

5、记忆力下降

有段时间记忆力明显下降需要警惕,很有可能是患上肝病,人体肝脏出现问题不能及时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血液毒素积累到一定程度,会伤害到人的大脑或者身体其它部位。因此,记忆力明显下降后,需要引起足够重视,了解哪些原因引起记忆力下降很重要。

身体若是有以上这些症状,需要加以重视,极有可能是患上肝病。其实患上肝病并不可怕,若能做到早发现、早医治还是可以将疾病治好,让人们更快远离肝病带来伤害。同时,生活中需要患者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身体、生活作息规律等,避免熬夜或者情绪不稳定因素,这些都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反而带来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症状 肝病

哪些症状是肝病的信号? 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在肝病患者中,50岁以上的人群是比较多的。这与他们的不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由于身体虚弱、感染病毒所导致的。肝病的早……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2痒2痛”症状时,要警惕是肝病!

肝脏是重要的代谢器官,既能够去氧化,也能够储存肝糖原,同时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以及制造胆汁的作用。另外肝脏还是最大的消化腺,会参与新陈代谢……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已经患上肝病?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的肝脏是人体中相当重要的器官,身体所有的毒素不会经过肝脏分解排毒,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并不会很明显的不良反应,只会偶尔出现营养缺乏……详细>>

为什么肝病会出现凝血障碍?这4大症状要警惕!

在很多肝病中都会出现与凝血相关的异常情况,最明显的也就是在乙肝的发病过程中,止血和凝血的蛋白在工作过程中,出现了异常的改变也就使身体的凝……详细>>

长期吸烟喝酒的人要警惕 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肝病!

烟伤肺,酒伤肝,虽然大家都知道,但还是很多人烟酒不忌。长年烟酒不断,对身体的伤害都在慢慢积累,等到一定时候就会爆发出来,这种往往都会比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