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检查出了肝纤维化怎么办?教你4招,或许能逆转!

2021-12-15 08:20:11      

虽然肝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很多人并不能够完全的了解各种疾病,甚至有些人认为肝纤维化和肝硬化,都是比较严重的肝病,其实肝纤维化并不是一种疾病,只是一个过程,是因为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肝内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一种症状,虽然肝纤维化并没有肝硬化那么严重,那如果放任不管也会导致更严重的问题出现,比如肝衰竭,因此出现了肝纤维化的情况之后,要及时找到正确的方法,或许还有逆转的可能。

出现了肝纤维化的情况怎样做可以逆转呢?

1、 找出原发病

纤维化大多是由于原发疾病所导致的,因此想要解决肝纤维化的问题,首先要找到原发疾病。如果是因为病毒性肝炎所导致的肝纤维化,那么则要进行抗病毒治疗,如果是由于血吸虫病所导致的肝纤维化,那么则要针对血吸虫病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酒精肝所导致的肝纤维化,那么则要立即戒酒,并针对酒精肝进行治疗。

2、 药物治疗

出现了肝纤维化的情况之后,除了要及时的治疗原发疾病之外,还要针对肝纤维化进行治疗。一般会通过药物进行治疗,首先要服用一些消炎药来抑制炎症,其次要服用抑制肝星状细胞增生活化的药物,比如秋水仙碱和水飞蓟素,这些药物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因为用药不当有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使肝纤维化变得更加严重。

3、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治疗肝纤维化也有很大的帮助,首先要戒烟戒酒,要不然则会加快肝纤维化的发展进程,其次要避免熬夜,因为肝脏会在夜间进行自我修复,如果经常熬夜,则会因为不堪重负而出现问题,甚至使肝纤维化的发展速度变得更快。

4、 定期复查

肝硬化会不断的发展,有些患者可以通过正确的治疗得到逆转,但也有一部分患者即使经过正确的治疗,也没有办法很快地控制病情,因此要定期复查,以便及时发现病情的发展,给予针对性的治疗,降低发展为肝硬化的几率。

温馨提示

肝纤维化虽然只是一个过程,而且有逆转的可能性,但也需要积极的治疗和护理,要不然则可能会进一步发展,演变为更为严重的肝病,比如肝硬化,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转变为肝癌,因此既不能够因为肝纤维化而感到恐慌,也不能够忽视肝纤维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纤维化可以逆转吗?酗酒最易导致肝纤维化

肝纤维化属于肝脏疾病中比较末期的疾病,是肝脏疾病向肝硬化发展的必经阶段。肝纤维化的病因种类颇多,在临床上多见有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详细>>

肝纤维化会导致肝衰竭?对症治疗可让肝纤维化逆转!

若是慢性肝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病情的恶化,肝炎向肝硬化、肝癌转化时,必须要经过肝纤维化,肝纤维化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肝纤维化能够逆转吗?医生忠告:做好这5件事,可逆转!

肝纤维化,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肝内结缔组织异常增生的病理生理过程。这种病理状态是很危险的,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肝纤维化的下一步就是肝……详细>>

肝纤维化不可逆?抓住这3点也可逆转,还你肝脏健康

在身体患有疾病时想要治疗,首先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基本定义,只有了解清楚才能在各方面相互配合。身体的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在它受到影响出现问……详细>>

肝纤维化怎么逆转?

肝纤维化是临床上比较多发的一种肝病,得了这种肝病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长期发展会导致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而危及到患者的生命。由此可见,肝纤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