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赶快自查一下你的肝还好吗!

2021-08-17 08:15:32      

肝脏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主要有着分解毒素的作用,当肝脏受损,毒素堆积会导致肝功能下降引发肝病,甚至影响其他器官运作,因此对肝脏要重视。因为肝脏比较沉默,发生问题时症状不明显,所以得从一些细微症状中了解,因此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时要警惕。

身体有哪些症状说明肝不好?

1、容易疲劳

肝功能不好的人容易感觉疲劳,稍微从事剧烈运动或者做体力活,就会感觉上气不接下气或者有呼吸急促,特别是在熬夜加班后更常见。这是因为肝细胞受损,代谢能力下降,身体易缺乏能量而导致疲劳乏力。或者因为影响消化使营养物质供应不足,让患者在做体力活后总感觉劳累。

2、脸色灰暗

脸色发黑容易长痘,也是肝功能不好的一种常见表。肝脏细胞受损会导致其中的铁元素流失,导致血红细胞生成量减少。而且肝脏代谢能力下降,毒素堆积过多会回流到血液再通过脸部表现出来,也就易长痘。

3、酒量下滑

酒精酒进入身体后要通过肝脏分解,并且将会伤害身体的物质代谢主体外,若肝脏有问题,酒精无法被快速排泄出体外,就会堆积在肝脏中并且被血液吸收,让人有醉意。因此自己酒量很好,但发现酒量下降就要警惕,跟肝脏受损有关。

4、肝脏肿大

肝受损会导致肝脏血流量被影响,甚至会对肝脏形成压力,导致肝脏肿大。肝脏肿大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腹部肿胀,又或者肝脏受损时导致水自滞留导致身体肿胀。

5、蜘蛛痣

肝功能减退会导致雌激素水平上升,胆红素异常,这时身体的小动脉血管扩张明显,面部、颈部、胸部等地方会形成毛细血管扩散,就会出现蜘蛛痣。又或者因为胆红素分泌量增多,不能被肝脏吸收,会流入血液,导致皮肤变黄,这种情况除了皮肤变黄,眼白也会跟着变黄。

温馨提示,一般肝脏有问题,身体或多或少会有以上这些症状,但也有很多患者没有任何不适。有调查发现大约有50%的肝损伤患者,在早期没有出现任何迹象,所以定期做肝脏检查也是保护肝脏的关键之一。只有通过检查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时采取措施才能避免肝脏问题越来越严重,最终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特征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酒精在摄入到体内以后都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但是如果酒精摄入过量的话,肝脏的代谢功能就会出现超负荷状态,从而导致出现下降而引发肝硬化的情况……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几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我们体内主管代谢功能的器官。在体内还有许多种功能,比如分泌蛋白,合成蛋白,储存肝糖,调节血液流动,维持身体环境的稳定。肝脏不好的人……详细>>

注意,肝不好的人,身体会有这3大特征!

如果把人们的身体比作是一座巍峨的大山话,那么肝脏所担任的角色就是那默默无闻辛勤的清洁工,无时无刻不再清理和消化我们身体所产生的垃圾,如果……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具有排毒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清除细菌病毒,帮助身体凝血,帮助胆囊排泄胆汁等等。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生活压力过大……详细>>

肝不健康的人 指甲大多有这“5特征” 瞅瞅你占了几个!

肝脏于身体而言非常重要,肝主筋,指甲也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有时候我们也可从指甲上的变化,来看出一些肝脏的健康情况。当肝脏有太多毒素堆积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