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2-17 08:10:35      

酒精在摄入到体内以后都需要肝脏来进行代谢,但是如果酒精摄入过量的话,肝脏的代谢功能就会出现超负荷状态,从而导致出现下降而引发肝硬化的情况出现。肝硬化出现以后会导致肝细胞生成大量的致癌分子,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就会诱发肝癌的发生。

肝脏不好是什么反应?

1、皮肤变得粗糙,没有光泽

我们身体里面肝脏属于一个相对比较大的排毒器官,如果健康出现问题以后,身体里面就会有大量的毒素堆积,这样就会反射在脸上,脸部的皮肤就会变得没有光泽并且非常粗糙。部分患者在肝脏出现问题以后,还会有情绪失落或者是暴躁的反应。因此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应该重视起来,到医院进行肝脏检查以及疾病排查。

2、脱发严重

正常的人每天也会掉发,掉头发的数量大概在50根左右,这些都属于正常新陈代谢的范畴内。但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掉发,并且是一小把的掉落,那么大家就需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异常情况。所以导致头发严重掉落,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3、全身没有力气

肝脏在人体健康中起着造血以及养血的关键作用,如果肝脏健康出现了异常,那么也就会影响血液循环和血液的造血功能。进而引发身体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患者大多表现为全身没有力气。

如果身体是由于过度疲劳或者搬重物而导致没有力气,那么通过休息是完全可以得到缓解的,如果说休息以后还是没有精神,那么就应该怀疑是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4、脸色发黑

身体代谢需要肝脏来协助,肝脏内会积聚大量的铁元素。但是当肝细胞被损害以后,铁元素就会流入到我们的血管里面,而导致血里面的铁元素快速增加,进而导致脸上的颜色发黑。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出现在已经闭经的女性群体中或者是男性身上。当脸上出现发黑症状的时候,那么一定要小心有可能是肝受损造成的。

在发现这些症状以后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要掉以轻心。并且平时应该尽可能的少饮酒,因为酒精到进入体内以后会伤害健康的肝细胞,如果饮酒过量还会导致肝细胞出现坏死。其次应该注意三餐合理搭配,尽可能的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这样可以快速的修复已经损伤的肝细胞。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具有排毒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清除细菌病毒,帮助身体凝血,帮助胆囊排泄胆汁等等。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生活压力过大……详细>>

肝不好的人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沉默器官,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使身体出现过多的不适,这样就会造成疾病的拖延,甚至还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当肝脏出现……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几个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脏是我们体内主管代谢功能的器官。在体内还有许多种功能,比如分泌蛋白,合成蛋白,储存肝糖,调节血液流动,维持身体环境的稳定。肝脏不好的人……详细>>

肝不好的9大症状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肝脏通常能够修复受损细胞。但经过持续的损伤后,这些细胞不会愈合,从而导致肝硬化。一旦发生这种情况,肝脏损害的迹象和症状将更加严重。详细>>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