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生活中如何预防慢性肝病?应从这5个方面来预防

2021-02-02 08:10:01      

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反而各种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肝病,引起肝病发病原因很多,但是大多都是因为生活上的不良习惯所引起,为了避免肝病发生,有必要做好各项预防工作,此外慢性肝病治疗难度大,给患者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

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慢性肝病?

1、不可滥用药物

平时药物的使用切记不可滥用,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用药不当都会有可能引起肝炎。很多药物对肝脏都具有一定的毒性,长期服用药物很可能引起药物性肝炎,因此药物使用切记不可盲目滥用,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2、多锻炼身体

平时能养成多锻炼身体的习惯,除了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和消除多余脂肪外,患有脂肪肝患者还能减少脂肪肝中的脂肪,会慢慢的恢复正常肝功能。所以平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做一些适宜运动,例如游泳、骑自行车、慢跑等,都是可以预防肝病的。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部分人会患上肝病,跟平时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平时要减少吃油炸食品以及动物脂肪,还要控制糖分的摄入,糖分过量摄入会在人体内转化成为脂肪,平时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减少脂肪转化,从而预防脂肪肝。

4、打肝炎疫苗

一些肝硬化疾病几乎是从乙型肝炎发展而来,只有阻断乙型肝炎的发展,肝硬化患者数量才会减少,因此要减少肝炎的发生就要打肝炎疫苗,才能预防肝炎疾病。

5、要戒酒

预防肝病最重要是戒酒,喝酒会对身体带来毒害,所以控制喝酒是预防酒精性肝病的关键,所以每天喝酒不宜超过2~3两,啤酒不宜超过两瓶,大量饮酒很容易发生酒精中毒,同时对肝脏也会带来伤害,严重还会危及生命,一些长期饮酒的人脂肪代谢减慢,容易形成脂肪肝。

通过上文的介绍后,众多朋友应该了解生活中要做到哪些事情才能避免肝病发生,其实肝病出现跟生活行为是有密切联系的,所以生活中最好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调整合理的饮食结构,注意多锻炼身体,不宜长时间熬夜,不宜擅自服用各种药物,这样才能最大可能地避免肝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慢性肝病到底有多“慢”,日常生活如何预防

慢性肝病是肝病的一种,他虽然是一种慢性疾病,但是危害却十分大。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慢性肝病。究竟慢性肝病有多”慢“呢?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预……详细>>

预防慢性肝病应该怎么做?这些保肝措施一定要做好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迅速发展,反而各种疾病的爆发率在明显地上升,而国内肝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导致肝病发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因为一些不良……详细>>

慢性肝病怎么保养肝脏?应牢记日常生活5大纪律!

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再加上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过大,患上肝病的风险越来越高,尤其是慢性肝病。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详细>>

蜘蛛痣、脾肿大…仔细留意慢性肝病的6个体征!

虽然慢性肝病不会威胁生命,但一直拖着不治疗,可逐渐发展成肝纤维化、肝硬化和肝癌。体检时出现以下几个特征,还需进一步做肝脏相关检查,评估肝……详细>>

慢性肝病有癌变的风险?常吃5种养肝食物帮你来防癌!

若是肝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话,那么就会转化为慢性的肝病,加大了治疗的难度,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慢性肝病的小常识,这样才可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