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慢性肝病有癌变的风险?常吃5种养肝食物帮你来防癌!

2018-10-27 08:04:15      

若是肝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的话,那么就会转化为慢性的肝病,加大了治疗的难度,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关于慢性肝病的小常识,这样才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

慢性肝病有癌变的风险?

导致肝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感染,感染主要是寄生虫、细菌或者病毒,直接导致了肝病的产生。另外长期的服用药物,大量的喝酒都会导致肝脏受到一定的损伤,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比较低下,免疫系统长时间受到攻击、遗传代谢出现了紊乱、原发性的肝癌疾病都会导致肝病的发生。慢性疾病没有得到治疗就会影响到全身的健康,比如全身无力、疲劳、出血。有可能会发生癌变,直接威胁到了生命的健康,所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发生癌变。当患上慢性肝病时患者的胆汁分泌会削减,影响了对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另外肝脏炎症也会导致血流出现障碍,让胃肠道处于充血状态。

慢性肝病吃什么好呢?

1、蘑菇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蘑菇类的食物,比如香菇、口蘑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多糖类、脂肪、蛋白质、无机盐,里面含有的多糖具有抗肿瘤以及调节免疫力的功效。

2、海藻

海藻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维生素、蛋白、藻酸,具有化痰散结的功效,在海藻里面提取的一些物质,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同时也可以抗溃疡以及脂质氧化。

3、百合

百合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秋水仙碱,具有润肺止咳、益气补中的功效,秋水仙碱可以具有抗肝硬化及抗肝纤维化的功效,能够防止肝硬化的发生。

4、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身体里面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维生素a的水平,防止了癌变的可能。

5、大蒜

肝病患者尽量是吃熟的大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a,具有抗病毒、抗炎以及软化血管的功效。

温馨提示

慢性肝炎患者一定要均衡的饮食,做好粗细搭配,不能一直吃一些荤菜,调整好作息习惯,每天晚上11点前一定要入睡,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疏肝养肝的食物,保持适当的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慢性肝病怎么保养肝脏?应牢记日常生活5大纪律!

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再加上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过大,患上肝病的风险越来越高,尤其是慢性肝病。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慢性肝病?应从这5个方面来预防

如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反而各种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尤其是肝病,引起肝病发病原因很多,多是因为生活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为了避免肝病发生,有……详细>>

慢性肝病患者做到“3不、3远离” 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慢性乙肝、丙肝、脂肪肝和肝硬化以及肝纤维化等,都统称为慢性肝病。不管是哪种肝病,治疗起来都比较麻烦。患者除了接受科学规范治疗外,也不能忽……详细>>

慢性肝病分类 如何治疗慢性肝病?

慢性肝病多是在遗传代谢、药物、酒精等因素作用下发生的坏死以及炎症,是的肝细胞产生病变,进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等疾病。产生慢性肝病的病因多种……详细>>

慢性肝病发病到底有多慢?3种发病特征你不得不知!

众所周知,肝病属于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而且会反反复复发作,即使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还是让什么病毒一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