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病要警惕并发症,这4大并发症个个很严重!

2020-12-20 08:25:38      

肝病的种类有很多,并且肝病也是对人们困扰很大的一种疾病。这些疾病不仅会影响到肝功能,还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负担,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些肝病在初期并不会有很多的表现,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病情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而大部分并发症严重到会危及生命。因此,对于肝脏的疾病一定要多加注意。

那么肝病会带来哪些并发症呢?

1、腹水

肝硬化是众多肝脏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引起患者出现腹水的症状。当出现腹水的时候,就说明患者的病情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说明肝脏的功能已经极为低下。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尽早控制原发疾病,同时需要解决腹水的问题。

2、上消化道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也是肝硬化导致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当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引起门静脉高压,从而引起出血现象。因为肝硬化发作的时候,腹腔静脉的血液流动会受到阻碍,门静脉部位的血液也会淤滞无法向前流动,从而导致血管的压力上升。这时候血液只能绕过肝脏,发生回流。当血管破裂的时候就会发生出血的症状。

3、肝性脑病

肝上的疾病种类有很多,各种肝脏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肝性脑病。其中肝硬化引起的肝性脑病最为多见。当肝脏疾病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会影响到大脑神经功能障碍。患者除了肝病的一些表现之外,还会有意识模糊、行为举止异常、精神恍惚等脑部的表现。在严重的情况下,甚至还会导致患者死亡。

4、肝肾综合征

当肝细胞长时间受损,并且受损范围比较大的时候,就容易引起肝肾综合征。肝脏的各种症状不断发展下去,就会影响到肾,从而导致肾受到影响,并且出现一系列表现。因为肝脏疾病会引起腹水,在血液循环系统中,局部血流就会有所减少,就会进一步刺激肾小球,降低肾脏的过滤能力,长期下去就会引起肝肾综合征。

以上就是肝脏类疾病导致的常见并发症,很多并发症都是比较严重的。因此,一旦自己患有一些肝脏疾病时,要尽早治疗,并及时控制病情,防止并发症的出现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常见并发症 肝病的并发症 肝病

肝病会伤害全身?肝病带来的6大并发症,个个都可怕!

肝病也就是肝脏会出现的特殊疾病,这些疾病不仅仅会持续影响到肝脏功能,还会逐渐给身体带来巨大的负担,因此肝病的各种并发症就很常见。即便是肝……详细>>

肝病对身体的危害不可轻视,诱发并发症很严重!

肝病顾名思义,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不能正常的来代谢以及排毒,患上了肝病就会影响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其他组织机构,要了解肝病对身体所带来……详细>>

不要把肝病不当一回事 当心诱发这5大并发症!

有调查发现,肝脏疾病最可怕的并不是疾病本身,而是疾病所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往往最终威胁生命的也是这些并发症,所以大家在关注肝脏健康的同时……详细>>

肝病是小病不用管,当心这5大并发症等着你!

肝脏出现问题,最可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由于这些疾病所引发的一系列的后遗症,会可能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在关注肝脏健康的同时,也需要……详细>>

厌食疲劳或是肝病警报 得了肝病小心8个并发症

一般地说,出现下列几方面情形尤其是有好几种症状同时出现,经过营养或休养后,症状依然没有消除,便可怀疑是患有肝脏病的可能,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