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哪些人比较容易感染乙肝病毒?乙肝的症状和诊断标准分别是什么?

2020-12-15 09:05:30      

有部分特殊的人群是比较容易感染上乙肝病毒的,只是很多人不大了解,而且当身体出现一些不舒适的症状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判断,从而导致未及时得到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田广俊,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人比较容易感染乙肝病毒?乙肝的症状和诊断标准分别是什么?

乙肝病毒的易感人群和高危人群有哪些?

乙肝病毒的易感人群是指缺乏保护性抗体,即两对半检测为阴性的人群。而乙肝病毒的高危人群包括:1、未成年人,其免疫系统不完善,若不慎感染乙肝病毒,很容易形成慢乙肝;2、口腔科、手术科及急诊科医生等,属于乙肝病毒的高危职业。

为什么乙肝患者会出现肝掌和蜘蛛痣?

乙肝患者出现肝掌和蜘蛛痣是由于患者的肝功能逐渐减退,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小动脉扩张引起。慢性肝病常见的临床体征为肝掌和蜘蛛痣,肝掌是指手掌的大、小鱼际处发红,而蜘蛛痣主要常见于患者的胸部和颈部,可见于患者的面部或者上臂。

乙肝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乙肝的诊断比较简单,一般是通过抽血检查进行诊断,抽血检查的项目为乙肝两对半,又称为乙肝五项,乙肝的诊断标准包括大三阳或者小三阳等表现形式。临床上部分疾病的诊断相对比较简单,而部分疾病的诊断相对比较困难,乙肝的诊断是比较简单的。

乙肝患者平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吃不洁净的食物,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最好在洗手的时候用一下洗手液。还要注意严格做好消毒方面的工作,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要使用一次性的餐具,这样比较卫生和健康,这些对于治疗乙肝都是有好处的。

本文指导医生:
田广俊
擅长疾病:
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病毒性肝炎(乙肝、丙肝)、肝硬化、重症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 [详细]

(责任编辑:吴凌燕 )

6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经典3招,避免肝癌来袭!

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病毒性肝炎,一旦感染将持续终生,患者需终身用药来控制乙肝病毒活跃,防止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庆幸的是,我国已……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一定要谨防!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或者注射的方式传播,凡是血液里面含有乙肝病毒都有可能会通过破损的黏膜或者皮肤进入身体中而传播,对于乙肝的高危人群必须……详细>>

感染了乙肝病毒的症状

我国已经有很多乙肝患者正在遭受乙肝病毒的折磨,其中大多数患者在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身患乙肝肝炎,因为肝炎在早期,本病表现常常不甚明显,……详细>>

感染了乙肝病毒的症状

我国已经有很多乙肝患者正在遭受乙肝病毒的折磨,其中大多数患者在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身患乙肝肝炎,因为肝炎在早期,本病表现常常不甚明显,……详细>>

乙肝口水中含有病毒吗 六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携带是指健康的人被遗传或者是在生活中不慎被乙肝病毒感染上,导致被感染者血液、汗液、唾液以及分泌物等中都含有乙肝病毒。只有正确了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