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感染了乙肝病毒的症状

2017-01-13 14:17:57      

我国已经有很多乙肝患者正在遭受乙肝病毒的折磨,其中大多数患者在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身患乙肝肝炎,因为肝炎在早期,本病表现常常不甚明显,直到时间久,乙肝的病情全面的爆发出来,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甚至是失去生命,那么感染了乙肝的症状有那些呢。

1、食欲减退,食后腹胀,厌食油腻,平时饮食可而近日进食油腻之物则恶心欲呕,这往往是肝炎发病的先兆。

2、浑身乏力,极易疲倦,或小儿不爱玩耍,常想睡觉,这是肝炎的早期信号;或周身无力,身上发冷,体温升高,类似感冒,这是黄疸前期表现:或不发热而出现不明原因的关节疼痛,关节内又无积液,这是肝炎免疫复合物引起的,多属于乙型肝炎的肝外表现。

3、小便发黄,或颜色变深,如浓茶样,有时尿液滴在衣服或地板上留下黄色痕迹,严重时皮肤、眼睛均发黄,这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表现。

4、没有吃特殊食物或药物,而身上出现皮疹,搔痒,药物治疗无效,这种现象可能是阻塞性黄疸或是乙型肝炎病毒的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沉积有关,也可能是肝炎的症状之一。当出现两项以上症状时,应高度惕肝炎的可能,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以上就是乙肝病毒的症状了,希望广大患者注意的就是,目前有不少的肝炎患者往往是隐性发病或无症状,应注意定期体检。健康人群应每年体检一次,及时掌握自己身体状况;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了乙肝病毒的症状

我国已经有很多乙肝患者正在遭受乙肝病毒的折磨,其中大多数患者在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身患乙肝肝炎,因为肝炎在早期,本病表现常常不甚明显,……详细>>

乙肝病毒感染有何症状?

人与人的体质不相同,所以感染乙肝病毒以后的症状也不相同,本文讲述关于感染乙肝病毒后普遍的症状。详细>>

感染乙肝病毒就=乙肝? 乙肝需定期接受检查吗

不少人认为感染了乙肝病毒就可以诊断为乙肝。其实,根据临床表现的不同,感染乙肝病毒后常分为以下几种类型。详细>>

太爱美易被乙肝病毒盯上 乙肝病毒感染的原因

乙肝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传染病之一,死亡率也居我国报告传染病的前三位。我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大约有1.2亿人。全国每年用于肝病的直接医疗费用……详细>>

意外暴露乙肝病毒不必怕 6步处理程序防感染

血液传播乙肝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时会接触到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血液,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就要被传染上乙肝了呢?其实,意外暴露……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