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注意,这4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一定要谨防!

2019-10-23 07:34:35      

乙肝病毒主要通过血液或者注射的方式传播,凡是血液里面含有乙肝病毒都有可能会通过破损的黏膜或者皮肤进入身体中而传播,对于乙肝的高危人群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

哪些人群容易感染乙肝病毒?

1、自身免疫力比较差的人群

对于先天性自身免疫缺陷的人群容易受到乙肝病毒入侵,比如出现严重的免疫缺陷、血小板减少或者先天性的胸腺发育不全、T细胞缺陷等,这类人群免疫系统比较低下。一旦乙肝病毒入侵的时候就不能更好的抵御病毒,从而诱发乙肝。

2、不去正规医院看病的人

对于共用针头来静脉吸毒的人群容易感染艾滋病或者乙肝病毒、丙型病毒等,甚至会共同感染多种疾病。当需要输血或者患有疾病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

3、婴幼儿

因为小宝宝的免疫系统发育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一旦肝炎病毒入侵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另外乙肝病毒也容易在身体中产生免疫耐受,久而久之形成了慢性乙肝携带者。

4、不正规的纹身、性生活不节制的人

如果选择不正规的场所纹身或者穿耳洞,没有做好消毒工作的话,有可能会让乙肝病毒传染给另一个人,从而被感染了乙肝。性生活会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染,若是双方有一方患上了乙肝,另一方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种乙肝疫苗,让身体获得一定的抗体。

如何预防乙肝病毒入侵?

对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应该去医院接种乙肝疫苗,全程接种两个月之后再去医院做血液检查,看看身体上是否出现了抗体,有足够的抗体才能够保护身体。另外要做好个人卫生习惯,不能和他人共用毛巾餐具以及牙刷等。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防止出现性传播。

温馨提示

防止医源性的传播,必须使用一次性的注射器,严格按照规定定期检测和保存血液以及血制品。所使用的各种医疗器械以及用具必须要严格消毒,凡是带上血液的污染物需彻底的消毒处理。母亲的乙肝病毒得到稳定之后才能够怀孕,防止通过产道或者胎盘传染给胎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感染乙肝病毒的人 乙肝病毒 乙肝

6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经典3招,避免肝癌来袭!

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病毒性肝炎,一旦感染将持续终生,患者需终身用药来控制乙肝病毒活跃,防止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庆幸的是,我国已……详细>>

乙肝口水中含有病毒吗 六类人易感染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携带是指健康的人被遗传或者是在生活中不慎被乙肝病毒感染上,导致被感染者血液、汗液、唾液以及分泌物等中都含有乙肝病毒。只有正确了解……详细>>

感染乙肝病毒就=乙肝? 乙肝需定期接受检查吗

不少人认为感染了乙肝病毒就可以诊断为乙肝。其实,根据临床表现的不同,感染乙肝病毒后常分为以下几种类型。详细>>

意外暴露乙肝病毒不必怕 6步处理程序防感染

血液传播乙肝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在生活中我们难免有时会接触到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血液,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就要被传染上乙肝了呢?其实,意外暴露……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想病情恶化 一定要避开这5大禁忌!

有些人检查出自己得了乙肝以后,但是肝功能是正常的,也没有肝炎的症状和体征,生活和常人无异,这种人群就叫做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