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区疼痛是肝癌?不一定,有可能与这5大原因有关!

2020-12-18 08:08:51      

由于肝脏比较沉默,在发病时症状不明显,因此有医生指出当肝区疼痛严重时说明肝病已经进入严重阶段。也因此,很多人在自己肝区疼痛时都认为是患上肝癌,焦虑不已。却不知肝区疼痛并不一定是肝癌发生,也有可能是其他肝病或者生理性原因,了解清楚再判断,不要自己吓自己。

肝区疼痛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

1、肝病

肝病是导致肝区疼痛最常见原因,如脂肪肝、肝硬化、肝炎等,而且在疼痛的同时还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肝脏肿大,主要是因为肝包膜被迫扩张拉伸,从而出现炎症而导致疼痛。又或者一些急性肝炎患者在疾病治愈后会疼痛,这是因为肝包膜与周围组织在急性发作时出现粘连而导致的疼痛症状。

2、肝区附近发生病变

肝区附近器官发生病变,也会导致肝脏跟着出现不适,如胆囊炎、胆结石等。这些疾病在发生时,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也会使肝脏被压迫而导致疼痛。

3、伴有胆囊疾病

由于胆囊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部位,它在肝脏往下一点的位置,所以和肝脏相距比较近,一旦它出现疾病,会牵连到肝脏而出现肝区疼痛,也正因此经常会有人将这两个部位混淆,在肝区疼痛时认为是肝病。

4、身体过于劳累

肝脏主要帮助身体分解毒素,而在运作的过程,它需要大量能量来支撑,在身体过于劳累的情况下没有多余的能量支撑肝脏修复以及工作,就会导致肝脏反抗而出现不适反应,如疼痛。

5、肝火旺盛

经常暴躁焦虑发怒的人容易出现失眠并且肝火旺盛的现象,肝脏火气旺盛,肝气郁结,情绪得不到发泄就会使肝部有疼痛感。

出现肝区疼痛该怎么办?

一旦发现自己肝区疼痛要做初步判断,用手按压肝区,查看是否有明显的肿块再及时进行血液监测,了解肝功能。另外再通过B超来查看实质性肝脏表面,从而判断肝脏到底是否出现问题。

温馨提示,肝区疼痛并不一定是肝部病变,不要在疼痛时给自己过大压力,使自己胡思乱想。在发生问题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稳定情绪。不要自乱阵脚并且随意服用药物,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带来更大危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区痛的解决方法 肝区痛的原因 肝区痛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癌吗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癌吗?在肝癌的症状表现中,肝区疼痛是常见的一个症状表现,但是在平时生活中很多很多的疾病的发病有着一定的相似性,那肝区疼痛……详细>>

肝区疼痛的4个原因 肝癌也会导致胁下肝区痛

有时候会偶尔觉得肝区疼痛,是不是患上肝病了?肝区疼痛是肝炎患者常见的症状,临床上越有50—70%的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肝区痛。广东省中医……详细>>

乙肝会出现肝区疼痛吗

乙肝会出现哪些症状?乙肝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症状吗?接下来就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详细>>

肝区疼痛一定是肝癌?也有可能是这6大疾病

肝脏位于左肋骨下方,是身体的代谢解毒器官。有着重要的作用。很多人在肝区疼痛时会担心自己患上肝癌而盲目求医,也过于紧张,焦虑沮丧。但实际上……详细>>

肝区疼痛就是肝癌?不一定,导致肝区疼痛的5大诱因你得了解!

肝区指的是人的右上腹部这个地区这个部位是肝脏所在的位置,所以肝区疼痛很大,可能是因为肝脏疾病所致。很多人一感觉肝区疼痛就非常的紧张,认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