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为什么肝病会出现凝血障碍?这4大症状要警惕!

2021-05-17 08:19:11      

在很多肝病中都会出现与凝血相关的异常情况,最明显的也就是在乙肝的发病过程中,止血和凝血的蛋白在工作过程中,出现了异常的改变也就使身体的凝血功能受到了影响。除此之外很多严重的肝病,都有可能造成凝血功能的障碍,因此很多肝病就难以进行控制。

为什么肝病会出现凝血障碍的情况?

凝血功能障碍是很多肝病会出现的常见并发症,这主要是因为肝脏是主导代谢的重要器官,也是凝血因子合成的重要场所,所以当功能出现异常时,对于凝血因子的合成也会造成一定的阻碍,在凝血过程中凝血因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正常的合成凝血因子,人体的凝血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当肝功能出现异常时,往往也会伴随着凝血功能的异常。

肝病后会出现哪些凝血功能异常的表现?

1、外伤难以止血

在肝病出现后,患者往往会因为一些微小的外伤,而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这就是肝功能引起的凝血功能异常出现的典型表现。随着患者肝病的逐渐加重,这些表现也会更加明显,如果到了肝病的晚期,有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或者肝癌,此时,基本上凝血功能就有很大的下降,甚至有可能会引起局部的反复流血。

2、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一般是在肝癌或肝硬化出现后会有的典型症状,这是因为肝脏功能已经有很大的丧失,凝血因子无法正常的合成,如果在刷牙或者咀嚼食物时对牙龈造成损伤,就很容易有出血的症状,并且这种出血与日常生活中出口后的出血不同,肝癌引起的出血非常难止血,在一定时间内,再次对同一部位进行刺激就很容易导致再次出血。

3、消化道出血

说到消化道出血,对肝病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当肝硬化出现时,很可能会伴有门静脉高压,也就容易引起胃部的血管破裂造成出血的症状,此时出血一般是大量出血,很容易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同时对于这种情况也很难进行止血,一般需要手术干预来进行及时的抢救。这就是肝病导致凝血功能障碍,所以对消化道上的出血很难进行控制。

4、鼻血

当肝癌或肝硬化晚期时,都会出现鼻部出血,并且血流不止的情况。在生活中出鼻血的情况也非常常见,一般是鼻粘膜部位的毛细血管破损而导致的短时间内出血的症状,但如果发生在严重肝病的患者身上,就很可能导致不明原因的突然出现,并且很难进行控制。

如果肝病患者出现了血流不止的情况,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看一下是否为肝病加重导致的。一般肝病引起的凝血障碍,都是直接由肝功能受到的损伤程度而决定,肝功能受到越大的损伤,那么凝血功能也会随之出现异常,而对肝功能做好保护,也就能够保证凝血功能的运作。


(责任编辑: )

为什么患有肝病时易出现持续性微热?还需警惕着5大症状!

肝脏就是身体上最大的化工厂,参与身体内一切代谢活动,一旦肝脏出现问题,势必会影响代谢和解毒能力,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相当一部分患者会伴有……详细>>

为什么肝病患者易出现低血糖?离不开这4种原因!

低血糖的主要症状是心悸、全身无力、有饥饿感、不停出汗、脸色苍白、恶心呕吐和震颤等。严重低血糖患者可出现意识模糊、大小便失禁和昏迷等情况。……详细>>

为什么肝病难以被发现?手部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脏有问题!

肝脏位于身体当中,是很重要的器官之一,有着分解代谢的作用。而又因为肝脏很脆弱,易受到伤害而引发疾病。肝脏在发生疾病时比较沉默,易被人忽略……详细>>

患上肝病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大症状需要警惕

肝是人体重要器官之一,当肝出现问题就会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现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工作、饮食、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造成肝出现病症,人们……详细>>

为什么肝病患者会出现低血糖?教你2种方法来提高肝脏代偿能力!

肝脏有很强大的代偿功能,即使受到损伤也会维持其合成、代谢和解毒功能。肝脏能储存糖原,蛋白质、脂肪及糖类主要在肝脏中合成,但患有肝病时易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