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好?这6种食物可以帮助改善脂肪肝

2020-09-10 08:00:26      

脂肪肝在正常情况下都与饮食不规律有关,有的人喜欢吃肥肉这些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导致脂肪在肝脏堆积,从而引发脂肪肝。所以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脂肪肝患者改善病情的主要措施,日常生活中又有一些食物能对脂肪肝患者起到帮助作用,比如大蒜、绿茶等。

脂肪肝患者多吃哪些食物可帮助改善病情呢?

1、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对于脂肪肝患者是很好的选择,其中还含有黄酮类的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帮助肝脏减轻负担,提高肝脏分解毒素的能力。因为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功能会降低,西兰花刚好就可以帮助排毒。

2、蒜

大蒜有解毒的效果,虽然大蒜的气味有点刺激,但大蒜中含有的活血物质是有杀菌的能力的,脂肪肝患者多食用大蒜不仅能增强肝脏的排毒能力,也可以起到降低肝脏脂肪的作用,所以脂肪肝患者多吃大蒜是可以改善病情的。

3、绿茶

绿茶有降低脂肪的功效,脂肪肝患者肝脏或血液中有过多的脂肪,而多饮绿茶就可以帮助减少脂肪,减轻肝脏负担,从而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4、鱼肉

鱼肉中含有的脂肪酸比较多,脂肪肝患者多吃鱼肉可以有效的降低肝脏中的脂肪水平,缓解脂肪肝。而且鱼肉是很有营养的,也不含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脂肪肝患者在肉类的选择上可以偏向于鱼肉。

5、咖啡

通常我们认为咖啡是帮助人清醒的,但其还有帮助缓解脂肪肝病情的作用,因为咖啡中含有抗氧化的物质,这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的肝脏细胞进行修复,减少伤害。但是我们在饮用咖啡的时候,不能过量,需要有所控制。

6、西红柿

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和维生素有调节脂肪水平的作用,对于肝脏的保护有很大的好处,促进脂肪肝的恢复,而且番茄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还能避免肝脏氧供的问题。

脂肪肝患者除了多吃这些有助于病情改善的食物外,还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忌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在恢复期间要要注意睡眠时间的保证,可以搭配适当的体育运动,帮助身体恢复健康。平时在家还要多了解其他的保护肝脏和脂肪肝患者恢复时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多吃这6种食物好处多,可帮助肝脏消除脂肪!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较多,尤其对于热量的摄入要求比较严格,只有坚持健康饮食,才有利于脂肪肝的逆转。其实,不少脂肪肝患者就是……详细>>

药膳茶饮助改善脂肪肝

改善脂肪肝,可配合药膳、茶饮方保健。有许多单方具有降血脂、降压等作用,对脂肪肝也有一定帮助,且安全性高,如生山楂、丹参等可入方调养。 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克制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都让人爱不释手。也是因为这些食物,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脂肪肝。不过对于脂肪肝……详细>>

豆浆可防脂肪肝 改善脂肪肝谨记5要点

脂肪肝是各种原因引起肝脂肪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所说的脂肪肝主要指因肥胖、糖尿病和酒精等因素所致的慢性脂肪肝。常喝豆浆有利于预防脂……详细>>

脂肪肝患者晚上不能喝牛奶吗? 脂肪肝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养肝?

脂肪肝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很高的,而多数出现脂肪肝的原因是跟饮食有很大关系。而有很多患者在晚上睡前很喜欢喝一杯牛奶来帮助入睡,其实,脂肪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