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克制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2018-06-12 09:28:57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都让人爱不释手。也是因为这些食物,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脂肪肝。不过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克制脂肪肝的。

哪些食物可以克制脂肪肝?

一、玉米。玉米可以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这些元素可以帮助治疗脂肪肝。

二、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以帮助降胆固醇,而且海带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褐藻酸,具有抑制胆固醇的吸收的功效。

三、大蒜。大蒜中含有硫化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血栓的形成,并且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四、苹果。苹果中含有的钾可以帮助排除人体内多余的钾盐,使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还可以有效预防因为血压引起的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五、牛奶。可以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脂肪肝的出现。

六、洋葱。洋葱常被认为具有杀菌的功效,这是因为洋葱含有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这两种物质还能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和血栓的形成。

脂肪肝患者在平时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规律饮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暴饮暴食,在睡前不要吃东西,避免加重身体各个器官的负担。

二、合理搭配。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适当的选用脱脂牛奶或者酸奶以及一些鱼类,对肝细胞的复原和再生有很大的好处。另外还要控制脂肪和胆固醇以及糖类的摄入,要减少动物内脏、肥肉等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三、注意烹饪。尽量食用植物油,并控制不能过量,此外,食用盐的摄取量也需控制,每日不宜超过六克。

四、注意要多喝水。每日保证足够的饮水量,饮用水以白开水、矿泉水、纯净水以及清淡的茶水为最佳,不能用各种饮料以及咖啡开代替水。

温馨提示,脂肪肝患者的饮食是很重要的,虽然饮食不可以根治脂肪肝,但是它在治疗脂肪肝里面也是很重要的角色,不要以为饮食不用控制注意就可以将脂肪肝稳定,饮食没有注意,脂肪肝病情也是不能达到稳定。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原则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脂肪肝是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的疾病,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患者在对这种疾病的治疗中,对于饮食方面的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这样才能有助……详细>>

脂肪肝有哪些饮食原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让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中年男性长期面对应酬交际,经常会暴饮暴食和大量的吸烟喝酒,这样是很容易引起脂肪……详细>>

脂肪肝的四大饮食原则是什么?这样才能为肝瘦身!

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的脂肪肝都是吃出来的,实际上脂肪肝的形成有很多的因素,但是不管是哪种因素引起的脂肪肝,人们还是得在他的饮食上多加调整,……详细>>

治疗脂肪肝要靠运动 脂肪肝的饮食治疗原则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的改变,脂肪肝的发病率正逐年升高,在世界范围内已成为慢性肝病最常见的病因之一。美国有近1/3的成年人患有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饮食注意的8个原则 5款茶是脂肪肝的克星

你知道预防脂肪肝的正确方法吗?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对于人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学会一些脂……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