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患上脂肪肝 饮食上要牢记这6个小技巧!

2020-08-18 08:05:11      

脂肪肝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生活中很多人一提到此病都认为是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导致,需要减肥消耗肝脏脂肪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却不知一味减肥对疾病并没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在减肥期间还需要控制饮食。

患上脂肪肝后饮食要如何控制才能稳定疾病?

一、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要限制

日常各种动物油、植物油的量要控制,而且对于碳水化合物的限制也要限制,这些食物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能量和脂肪堆积在肝脏中,导致肝脏脂肪过多,脂质代谢变差而让脂肪肝加重。

二、控制盐的摄取量

很多人认为只要控制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即可,却不知盐的摄取量也要注意,每天不超过6克,而且要多喝水促进身体代谢,也能帮助代谢产物排出体外,过多摄取盐会导致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影响血管,并且让肝脏细胞受损而加重疾病,所以各种含盐高食物要避免,各种加工食品也要注意,里面所含的盐也比较高。

三、总热量的摄取要控制

饮食过量也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摄取食物时要计算每天身体所需要的总热量,满足身体所需即可,避免过多热量转化脂肪堆积肝脏。

四、多摄取甲硫氨基酸丰富的食物

如小米、油菜、菠菜、干贝、淡菜等食物,这些进入身体能促进磷脂合成协助脂肪转变并且让脂肪代谢,脂肪肝患者肝脏中脂肪堆积过多,这些食物能帮助代谢脂肪,从而帮助肝脏减轻负担。

五、摄取优质蛋白质

高蛋白饮食能促进肝细胞修复,让肝细胞再生,而优质蛋白质能让肝脏更好摄取,有利于促进修复,因此多摄取豆腐、鱼肉、虾肉等食物。

六、适当喝茶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这些能促进脂肪代谢并且预防心血管疾病,脂肪肝患者想要提高脂质代谢适当喝茶,能溶解脂肪并且降低血脂,特别是绿茶。

温馨提示,一旦患上脂肪肝不要以为减肥就能达到治疗目的,如果没有控制饮食,并且做好其他护理措施,会让脂肪肝越来越严重带来伤害,毕竟脂肪肝的不断发展最后会造成肝脏衰竭,只有及时采取措施从生活、饮食等方面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让脂肪消失,提高肝脏功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技巧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应科学饮食调理,这4个饮食小技巧应牢记!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脏疾病,它又被称为富贵病,通常是由于营养过剩引起的。虽然他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不适,但不能因此……详细>>

脂肪肝一定要控制饮食,要牢记这4个饮食技巧!

得了脂肪肝之后身体并不会出现多么大的不适症状,因此很多人都会对此有所忽视,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其实轻度脂肪肝如果不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进行饮……详细>>

瘦人也会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要少糖

脂肪异常大量地在肝内蓄积称脂肪肝。目前分酒精性和非酒精性两大类,前者与酒精有关,后者为包括除酒精以外的引起脂肪肝的各种病因,包括金属、药……详细>>

脂肪肝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这4点要牢记!

脂肪肝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它的诱发因素有很多,但大部分脂肪肝都和饮食有关。脂肪肝属于可逆性疾病,只要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是能够消除脂肪肝……详细>>

素食主义者易患脂肪肝?脂肪肝应掌握3个饮食技巧!

脂肪肝主要是指肝脏里面有大量的甘油三酯,一般发生在50岁以上的人群身上,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大量吸烟喝酒以及高脂肪饮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