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得了脂肪肝应科学饮食调理,这4个饮食小技巧应牢记!

2019-02-13 07:42:52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脏疾病,它又被称为富贵病,通常是由于营养过剩引起的。虽然他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也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不适,但不能因此就对它产生忽视,而不去治疗调理它。脂肪肝如果不进行有效控制的话,就会进一步恶化成肝纤维化,还有患肝癌的可能。对于早期的脂肪肝,完全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把它纠正过来。怎样在饮食上调理脂肪肝呢?让我们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饮食上调理脂肪肝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控制脂肪的摄入

脂肪肝就是因为脂肪过多的堆积形成的,所以想要调理脂肪肝,控制脂肪的摄入量是重中之重。在日常的饮食中,我们要尽量的减少对脂肪的摄入,要少吃肥肉等含脂肪量较高的食物。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注意减少对胆固醇的摄入,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有很多,其中以动物肝脏和鸡蛋最为常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减少对此类食物的摄取,只有这样慢慢的减少脂肪摄入,才能使脂肪肝慢慢的消失。

2、适当的控制食量

一般如果患有脂肪肝的话,也同时伴有体重超重的新情况发生。而且肥胖者患脂肪肝的几率也很大。为了调理脂肪肝,控制体重是非常重要的。控制体重除了多运动外,因为此文是讲饮食调理的,我们不做过多的阐述。在饮食上控制体重主要是减少能量的摄入,体重如果正常的话,他每公斤应该摄入35千卡以下的能量,如果是肥胖者,就应该降为25千卡。只有这样把能量控制住了,才有可能拥有苗条的身材,才有可能调理好脂肪肝。

3、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脂肪肝患者因为饮食的不注意摄入很多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是患者体内含有较高的脂肪和胆固醇。为了调理脂肪肝,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高蛋白可以帮助肝脏细胞得到修复,它还会加速肝脏周围的脂肪分解,对于调理脂肪肝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4、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里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因为脂肪肝的患者是肝脏的功能受到了影响,因此肝脏储存维生素就会比较低,会导致患者缺乏维生素,产生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和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多摄入水果和蔬菜,以补充维生素。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也可以达到调理脂肪肝的目的。

因为脂肪肝是吃出来的,所以我们完全可以把它吃回去。通过在饮食上进行合理的调整,早期的脂肪肝可以被调理过来。不能为了一时的口腹之欲,而使肝脏受到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小技巧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 饮食上要牢记这6个小技巧!

脂肪肝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种肝部疾病,生活中很多人一提到此病都认为是肝脏中堆积过多脂肪导致,需要减肥消耗肝脏脂肪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却不知……详细>>

出现脂肪肝要怎么饮食调理?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脂肪肝的人群,而脂肪肝的发生大多数是跟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出现脂肪肝后想要控制住病情,就要注意自己的饮……详细>>

脂肪肝一定要控制饮食,要牢记这4个饮食技巧!

得了脂肪肝之后身体并不会出现多么大的不适症状,因此很多人都会对此有所忽视,照样该吃吃该喝喝。其实轻度脂肪肝如果不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进行饮……详细>>

想要预防脂肪肝应控制饮食 4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脂肪肝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由于细胞脂肪积累过多导致的出现病理性的变化,脂肪肝的出现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已经成为了继病毒性肝……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