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都是“拖”出来的 身体一旦出现“3痒2痛”要及时就医!

2020-04-05 07:55:23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只要有30%的肝功能,就能维持人体正常的代谢和解毒功能,所以说即使肝脏上出现癌细胞,也不易被发现。对于有肝癌家族遗传史、大量喝酒以及患有肝脏疾病的高危人群,需警惕身体上的异常情况,特别是身体出现“三痒两痛”时,需警惕肝癌,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身体出现“3痒2痛”警惕肝癌!

1、皮肤瘙痒

因为肝脏具有代谢和解毒功能,当肝脏解毒功能下降时,会让大量毒素在体内堆积,从而引起皮肤瘙痒。皮肤瘙痒需排除过敏现象,有可能是肝脏异常。肝脏异常时,体内的胆红素含量会升高,从而对皮肤表面带来刺激,引起皮肤瘙痒。

2、眼睛干痒

正常情况下,眼睛并不会出现异常情况。若眼睛直视阳光时流泪,平时伴有眼睛瘙痒以及干涩感,说明肝脏气血不足。

3、脖子前颈部和后颈部瘙痒

一般脖子前颈部易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需排除皮肤过敏和皮肤干燥问题。若皮肤瘙痒可能是肿瘤压迫胆管,从而引起胆汁排泄不畅,导致皮肤瘙痒。另外,若发现后颈部有褶皱且发黑和瘙痒,可能是肝脏异常导致的毒素扩散。

4、腹部疼痛

肝脏在腹部的右上侧,当腹部右上侧有明显的疼痛时,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一定损害。因为肝脏上没有痛觉神经,所以几乎不会轻易有疼痛感。但在肝包膜上有丰富的神经,肝包膜受到牵拉时会引起疼痛。

5、肩膀疼痛

肩膀肌肉疼痛可能是做重体力劳动,或不良的坐姿引起的肌肉拉伤,一般休息几天就能缓解。不是肩膀疼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并且有加重趋势,即使用止痛药物也没有任何效果,需警惕肝癌。

温馨提示

我们需积极防治病毒性肝炎,这样能降低患上肝癌的几率。避免有不必要的输血和医用血制品,不能吃发霉的粮食、坚果以及水果等,改善饮食水质,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平时可以多吃含硒食物,如海鲜大蒜和蘑菇等,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降低患肝癌风险。当患有疾病时不能乱用药,特别是不能乱吃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征兆 肝癌

肝癌大多都是拖出来的,身体出现这类痒痛最好查下肝功能!

肝癌是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所以它非常的沉默,出现问题的时候症状也不甚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所忽视,尤其是肝癌,一经发现就是晚期。对于一些肝……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症状 要及时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一种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除了肝脏自身功能严重损坏外,还会并发各种严重病症。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导致大多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详细>>

肝癌多是“拖”出来的?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肝病!

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在未受到严重损伤之前,都仍然能够维持正常的代谢、消化以及解毒功能。因此肝癌患者早期症状并不是明显,即使有轻微症状也往往……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十有八九是肝癌缠身了!

肝癌是所有人都想尽量远离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但是肝癌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治疗,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尽早的进行治疗,也是有可能得到逆转的。患者可……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肝癌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一般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肝癌的早期发病症状较为隐蔽,所以在检查出肝癌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