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十有八九是肝癌缠身了!

2019-12-26 07:43:53      

肝癌是所有人都想尽量远离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但是肝癌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治疗,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尽早的进行治疗,也是有可能得到逆转的。患者可能很难发现自己得了早期肝癌,因此应该多了解一些肝癌早期的症状,这样能够更好的判断是否肝脏出了问题。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一般是肝癌患者最先能够感觉到的自发症状,可以感觉到右侧肋骨下方或者是右侧的剑突下方疼痛,还可能会感觉到肝区肿胀,早期时疼痛可能不会非常剧烈,通常呈现为持续性的隐痛,或者表现为间歇性的疼痛,一般会得到自行缓解,因此患者可能会忽略这一症状,想不到是得了肝癌。

2、持续高烧

肝癌早期的患者还会出现持续高烧的症状,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之后会释放出一定的热量,如果进入到了人体的血液循环,就会引起身体发热的情况,通常患者的体温会持续在39度左右,一般使用常规的退烧药物很难得到解决,此时,患者就应该去医院进行病因的确定,这样才能尽早的发现病情。

3、消化道症状

肝病患者出现消化道方面的症状,也是比较典型的临床症状表现,肝癌患者也不例外,一般会出现食欲不振,饭后腹胀,消化不良,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其中腹泻是比较典型肝癌早期症状,很容易与肠炎等疾病相混淆。另外得了肝癌会影响患者对营养物质的摄入和吸收,因此患者往往会出现身形消瘦,身体乏力的症状表现。

4、引起水肿

腹部肿瘤性疾病可能会引起肝腹水的发生,这就很可能会对下肢静脉造成压迫,对下肢静脉回流产生一定的阻碍,从而会引起下肢水肿,因此下肢水肿也是该早起可能会表现出来的症状之一。

5、出血症状

除了上述几项比较典型的肝癌早期症状外,还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牙龈出血或者皮下有瘀斑等症状,这是因为肝功能受损,或者凝血功能异常而引起的,一般在出现了肝硬化的肝癌患者身上比较常见,除了牙龈出血之外,最为常见的应该是消化道出血,这也可能成为加速患者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

远离肝癌要从预防做起,上述了解了肝癌早期的一些症状,如果想要尽量远离肝癌,那么预防肝癌的发生更为重要,平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食要合理,尽量避免肝硬化、慢性肝炎这些会诱发肝癌发生的因素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征兆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肝癌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一般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肝癌的早期发病症状较为隐蔽,所以在检查出肝癌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癌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以代谢功能为主,并且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作用。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当患肝癌的时候,很多人都……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症状 要及时医院做肝癌筛查!

肝癌是一种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除了肝脏自身功能严重损坏外,还会并发各种严重病症。肝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导致大多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详细>>

肝癌都是“拖”出来的 身体一旦出现“3痒2痛”要及时就医!

肝脏是一个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只要有30%的肝功能,就能维持人体正常的代谢和解毒功能,所以说即使肝脏上出现癌细胞,也不易被发现。对于有肝……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表示肝癌缠身? 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小心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由于肝脏内并没有痛觉神经系统,因此,肝癌早期是很难被察觉到的。而大家都知道,癌症一旦到了晚期,想治愈基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