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2019-12-02 17:53:04      

肝癌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一般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肝癌的早期发病症状较为隐蔽,所以在检查出肝癌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这样的话是很难治疗的,所以平时关注肝癌的早期症状是非常重要的。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消化功能退化、营养吸收不良等问题,因为肝功能下降就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消化能力,出现消化乏力和胆汁分泌较少的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消瘦和乏力的症状,如果长时间出现这种症状,就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2、消化道反应

肝功能异常会导致消化道出现反应,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问题,一般在吃饭后会有胀气感觉,并且会出现腹泻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患者发现食欲不振,并且在饭后出现撑胀感较严重的问题,就应该考虑是否肝脏的消化出现了问题,这很有可能是肝癌的早期反应。

3、发烧

肝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中度发烧的情况,有部分患者会出现发高烧的情况,发烧的原因是因为肿瘤坏死,释放了大量的热源,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的免疫能力下降,身体出现感染和严重的问题,所以就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如果无缘无故的出现发烧,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4、出血

当人们的肝功能出现异常的情况,就很容易降低身体的凝血作用,主要表现为牙龈出血、鼻出血等症状,情况严重的人有可能出现大便出血的症状。

5、肝区疼痛

肝部疼痛是肝癌患者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主要是右肋部位疼痛,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刺痛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肝部的肿瘤不断扩大,刺激了肝部薄膜。

6、下肢水肿

肝癌患者因为身体的蛋白质合成大幅度降低,就会引起蛋白白血症情况,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上肢水肿的情况。

温馨提示

该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多加注意,平时应该吃的尽量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建议多喝一些流质食物,这样的话容易消化,也不容易出现腹部胀痛的情况,可以喝一些小米粥,小米粥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也容易消化。平时也要多注意休息,建议卧床休息,保持一个较为放松的心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征兆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对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人们一但得了肝癌,就会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对人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威胁!了……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十有八九是肝癌缠身了!

肝癌是所有人都想尽量远离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但是肝癌也并不是没有办法治疗,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尽早的进行治疗,也是有可能得到逆转的。患者可……详细>>

谈肝癌而色变不如了解肝癌,肝癌的5个早期症状要早发现!

现如今容易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当听到癌症这两个字的时候,总是变了脸色。面对肝癌更是如此,肝癌发病率日益的增高,身边人得肝癌的例……详细>>

肝癌为什么会出现黄疸?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今,癌症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人们几乎是谈癌色变,特别是肺癌、肝癌、乳腺癌等等癌症高发,每种癌症都有着其早期的症状,我们如果能够知……详细>>

肝癌很可怕,6个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在最致命的癌症中,有一种通常不被注意到并且没有得到太多关注,这就是肝癌。这种疾病是一种沉默的杀手,它在你体内缓慢发展,并没有任何症状。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