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男人年过40 这几个养肝方法要牢记!

2020-03-13 07:55:43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男性。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因为应酬或者是其他原因,会让肝脏受到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一些年龄增长的男性。因此男性一定要注意,在年过40的时候,要牢记一些养肝方法来帮助养肝,让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

哪些养肝方法男性要牢记?

1、保持体重的正常

对于很多进入中年的男性来讲,体重增长是他们年龄增长的特征。大多数男性在进入中年后会有发福的现象,在体重持续失控的时候就容易让肝脏受到影响,特别容易诱发脂肪肝。所以男性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不仅能降低各种慢性疾病的出现,还能防止肝脏中脂肪过多诱发疾病。

2、多喝水

肝脏是身体内比较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在身体的肝脏出现问题时,就没办法将身体的毒素排泄出体外,因此在平时要喝足够的水,水可以让血液被稀释,也能生成尿液,帮助排除一些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

3、保持足够的睡眠

对于一个人来讲,足够的睡眠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休息足够不仅能避免体力消耗过多,还能让肝脏的血容量增加。人体睡眠期间,肝脏也可以得到有效的修复,并让肝细胞恢复正常,在分解毒素时可以正常运作。

4、避免压力过大

在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让很多男性的情绪容易处于不稳定状态,特别是容易出现焦虑不安,而这些对于肝脏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男性在平时要避免压力过大,适当放松自己对养肝有很好的作用。

5、戒烟戒酒

生活中很多男性喜欢吸烟喝酒,但吸烟喝酒对肝脏的伤害是最大的,经常吸烟会让肝脏血管硬化,喝酒会让肝脏的负担加重,长时间如此很容易让肝脏受到影响而导致肝脏疾病出现,所以戒烟戒酒是保护肝脏的措施之一。

6、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可以帮助养肝,特别是一些绿叶蔬菜,这些食物在进入肝脏后,可以起到补充营养元素以及减轻肝脏负担的作用,所以日常可以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

总的来讲,男人在进入48岁后,肝脏是需要重视的一个器官。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会逐渐下降,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就容易让器官发生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养肝措施来保护好肝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肝的方法 男人 养肝

学会这几个养肝好方法,肝病从此远离你

肝脏能够帮助身体分解毒素,从而让毒素被顺利顺利的排出体外。不过肝脏是一个很脆弱的地方,它容易受到身体以及一些外界的因素的影响而出现问题,……详细>>

男人养肝要因体质而异

男人养肝也要因人而异,不同类型的男人养肝方法也是不同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详细>>

男人喝酒易伤肝,男人养肝应做好这4件事!

随着近些年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容易出现肝部疾病,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大多数男性朋友因为工作上的压力比较大,加上经常应酬导致功能容……详细>>

男人常吃这些食物最养肝

肝脏是我们很重要的人体器官,男人想养肝护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有助养肝护肝?详细>>

男人年过40养肝很重要,多做这些事,肝脏功能好

很多人都知干肝脏随着年龄的增长,功能也会跟着下降,特别是男性朋友。当男性步入中年的时候容易让肝功能受到损害而让肝功能下降,因此男性在年过……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