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男人喝酒易伤肝,男人养肝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5-21 07:56:29      

随着近些年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容易出现肝部疾病,特别是一些男性朋友,大多数男性朋友因为工作上的压力比较大,加上经常应酬导致功能容易下降而引起一系列肝部疾病,因此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在日常可以采取以下这些措施来帮助保护自己的肝脏。

男性在日常怎么做能够帮助自己养肝?

一、多做运动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经常运动能够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而且还能够帮助保护自己的肝脏,因为很多男性在日常的应酬比较多而且压力比较大,在应酬的时候就容易摄取各种高热量食物,所以在日常坚持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和脂肪,从而帮助预防脂肪肝,运动能够释放身心,有效缓解男性心理的压力。

二、在喝酒前可以吃点食物

大多数男性在工作的时候都需要应酬,而在应酬的时候喝酒是避免不了,虽然喝酒是避免不了,但是男性朋友可以在喝酒前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可以在喝酒前多吃一点食物,摄取一些食物能够让这些食物在肠胃中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酒精完全进入肝脏而降低肝脏受到酒精的伤害几率。

三、让自己多喝水

有很多男性在日常因为工作繁忙而让自己没有多喝水的习惯,导致自己身体经常处于缺水的状态。却不知道男性朋友多喝一些水不仅能够让自己在工作繁忙的时候缓解一下,还能够让肝脏充满水分而被滋养,也就能够避免肝脏缺水而引起一系列问题。

四、要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大多数男性在在网上经常会熬夜,有些因为工作有些为了放松,却不知道熬夜通宵是最容易伤害肝脏的,经常熬夜通宵会让肝脏得不到修复,也就会让肝功能持续下降,在长期肝功能持续下降的状态下就会导致肝脏受损引发疾病,所以在日常要注意让自己按时睡觉,按时睡觉能够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也就能够让肝脏能够更好的恢复。

温馨提示,肝脏功能受损是日积月累导致的,所以男性朋友在日常要注意,提高自己肝脏的预防,才能够避免肝脏在日常中被伤害,最终导致一系列肝部疾病的发生,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也让其他器官跟着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肝的方法 养肝 男人

男人养肝要因体质而异

男人养肝也要因人而异,不同类型的男人养肝方法也是不同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详细>>

按摩三大穴位帮男人养肝

肝对于男人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有句话叫男人要干更要“肝”,你知道吗?男人护肝可以通过按摩三个穴位,不见到一定要从药物下手哦。 详细>>

男人养肝护肝别忽视 6个“金点子”来助你

肝是人体的将军之官,它能帮人体调节血液,有藏血、防出血的作用。它也是新陈代谢的指挥中心,保证人体血气通畅。而由于很多人生活不注意保护,导……详细>>

男人常吃这些食物最养肝

肝脏是我们很重要的人体器官,男人想养肝护肝可以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有助养肝护肝?详细>>

吸烟是怎么毁掉肝脏的 男人养肝必做这三件事

电影《老炮儿》因为吸烟镜头多达120个,5月8日荣获控烟协会颁发的“脏烟灰缸奖”。吸烟伤肺在群众中已经取得了共识,但是吸烟伤肝,很多人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