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产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5个饮食禁忌一定要避开!

2019-12-04 08:37:06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生完孩子后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因此很多孕产妇在产后需要坐月子。而在月子期间,很多产妇会摄取各种有营养的食物来帮助身体快速恢复,但她们不知道的是在月子期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有一些饮食禁忌是需要了解的。

产妇在月子期间要避开哪些饮食禁忌?

一、产后不能过早大量喝催奶汤

有些产妇在刚生产完后,为了快点让宝宝吸吮奶水,就会让自己大量喝各种催奶汤,希望自己能快点出奶,却不知产妇在刚生完孩子后,如果大量喝催奶汤很容易让产妇分泌大量的奶水,而这个时候会因为乳腺管没有疏通,让过多的奶水滞留在乳腺管中,就很容易让产妇发生乳腺炎。

二、热量和糖分过高的食物要特别注意

在产后还要采取合理的饮食,尽量避免热量以及糖分过高的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热量比较高,而营养比较低,虽然在短时间内能够让产妇快速有能量,但对产妇分泌出来的奶水有一定的影响。而且由于产妇在生完孩子后的消化能力比较弱,过多摄入这些食物不利于肠胃修复。

三、胀气食物要禁止

在产后有些孕妇容易发生腹胀的现象,而在这个时候如果还摄取各种容易胀气的食物,会让自己更加难受。尤其是剖腹产的产妇,剖腹产的产妇食用胀气食物后会导致胀气加重,而且也不利于伤口愈合,所以要格外警惕,在术后三天要避免胀气食物的摄取。

四、不能盲目进补

随着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孕妇在月子期间会摄取各种高营养食物来补充身体,以为这样能让身体快速恢复。但要知道在进补的时候不能盲目的进行,特别是一些高营养食物,很容易让产妇在月子期间因为滋补过量而发生肥胖,甚至有些还会让身体的脂肪代谢发生异常,而导致疾病。

五、生冷食物要避免

产妇在生完孩子后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而肠胃系统也会不容易消化食物,所以在这个阶段产妇要注意避免生冷食物。因为进食生冷食物会让脾胃被伤害,导致产妇的消化功能受影响。甚至有些产妇在食用生冷食物后分泌奶汁给婴儿吸允,会让孩子发生腹泻。

温馨提示,产妇在产后一定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以为只要进补就可以,对于一些饮食禁忌要了解,另外,产妇在产后要多休息,只有休息足够了,才能让身体伤口恢复。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饮食禁忌 饮食禁忌 产后

女性产后不要乱吃,这6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很多人都知道女性在生产后需要坐月子,而在坐月子期间饮食方面是要格外注意的。但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认为在产后身体虚弱,各种滋补的食物都需要摄……详细>>

产后1个月饮食禁忌

坐月子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不仅繁多而且细微,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吃得好、吃得科学合理健康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特别重要,不容忽视。详细>>

剖腹产后的饮食禁忌

多进各种汤饮: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详细>>

孕期要避开这5个饮食禁忌 不能乱吃!

怀孕之后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乱吃,为了让胎儿能够健康发育,饮食上要吃的健康,保证胎儿有充足的营养摄入同时,还要避免吃对身体有害的……详细>>

孕妇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这4大饮食禁忌要避开!

女性在怀孕之后,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所以更需要得到细心的照顾,除此之外孕妇也要学会照顾自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健康。……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