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突然暴瘦不是好事,出现这几种情况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2019-10-30 16:05:29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身体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身体的各个部位会出现相关的症状,而有一些人发现自己的体重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度下降,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体重大幅度下降是跟身体哪些疾病有关系。如果发现自己饮食没有改变并且没有减肥的措施时,突然出现体重大幅度下降要注意有可能是发生肝癌。

突然暴瘦跟肝癌有什么关系?

肝癌在发展的过程中,癌症细胞会不断扩大,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一定的营养,癌细胞会在身体中摄取过多的营养元素,就会导致正常组织没有足够的营养供应,正常组织在没有足够的营养供应时,肝脏会分解身体其他组织的能量以及脂肪,也就会让身体的脂肪在被分解,从而出现体重下降。特别是癌细胞扩散越大,体重就会跟着大幅度下降,所以要警惕在短时间内出身体暴瘦的时候,要注意有可能是出现肝癌。

肝癌发生的时候会有哪些早期症状?

一、持续性出现发烧

一般来讲,身体的体温是保持在37度左右,而如果出现低烧就会让体温持续在37.5或者38度左右,一旦出现肝癌,身体就会持续处于低烧的症状,而这种发烧的现象跟感冒所引起的发烧是不一样的,特别在使用退烧药物还不能够让体温下降,持续存在低烧时要警惕。

二、出现消化道不适症状

在出现肝癌后,由于肿瘤的不断扩大会导致胃部被压迫,也就会让消化系统受到影响,会让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现象,而且患者还会出现食欲不振,这主要是因为食物在肠道中没办法消化,让患者的胃口不佳。

三、肝部疼痛

在发生肝癌后,患者会发现自己的肝脏部位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特别是在病情严重的时候,这种疼痛感会更加严重。

四、经常感觉到疲劳没有力气

肝癌在发生后,随着肿瘤的不断扩散会让身体的能量缺乏,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很容易出现全身无力容易疲劳的现象,特别是在经过休息后还是让自己感觉没有力气时,就要警惕可能是出现肝癌。

温馨提示,肝癌在出现后会有一些相关的症状,所以要警惕,特别是一些肝脏患有疾病的人群,要让自己多加注意,毕竟肝癌如果发现的及时,治愈的几率也会比较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暴瘦与肝癌的关系 肝癌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肝癌的信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它以代谢功能为主,并且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蛋白质的合成等等作用。但是肝脏又是沉默的器官,当患肝癌的时候,很多人都……详细>>

肝癌与饮食有关?肝癌的罪魁祸首可能是这几种常见的食物!

人们通常会谈癌色变,因为癌症属于一种恶性肿瘤性疾病,治疗比较棘手,而且会对生命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威胁,而肝癌就属于其中的一种。通常大家都会……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表示肝癌缠身? 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小心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由于肝脏内并没有痛觉神经系统,因此,肝癌早期是很难被察觉到的。而大家都知道,癌症一旦到了晚期,想治愈基本……详细>>

身体3处持续“发臭” 有可能是肝癌发出的信号!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因为在肝脏上没有任何痛觉神经,即使受到严重损害,但症状并不会很明显。因此人们患上肝癌后,早期症状不容易被人们所察觉,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