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注意,睡觉出现这几个症状,提示你有可能得了肝病

2019-12-05 07:31:56      

睡眠是很重要的,好的睡眠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但是也有不少睡眠状况不好的。睡眠不好可能不仅仅只是睡眠问题,很有可能是肝部出现了疾病,所以一旦睡觉时候出现了这几种症状就需要引起重视。

肝病睡觉时会有哪些症状?

1、夜里总是醒来,夜尿多

膀胱的主要作用就是储存尿液,并且可以极大的减少去厕所的次数,进而提高睡眠的质量。但是如果总是频繁的在凌晨左右去厕所的以及半夜惊醒,那么就证明自己的肝脏不是很好了。主要原因是肝脏在凌晨的时候是较为旺盛的,如果肝不旺盛的话,那么在深夜的时候就会感到烦躁不安,总是会惊醒。如果长时间在半夜惊醒的话,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肝部是否出现了问题。

2、磨牙的现象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肝部虚弱,那么肝部就会主动的发出求救信号,因此很容易出现磨牙的情况。出现磨牙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肝火旺盛,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肝虚等一系列的问题。频繁的磨牙对牙齿也有很大的损害,很容易导致牙齿松动等问题。

3、小腿有抽筋的现象

肝脏不好的人,腹部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当然,其他部位也容易出现疼痛的情况,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小腿容易抽筋。而且抽筋的次数比较频繁,所以平时如果总是抽筋的话,建议去医院做一个B超检查。

4、总喜欢打呼噜

打呼噜是肝不好的一个重要症状,很多肝不好的人都容易出现打呼噜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肝经受到了损伤,进而引起打呼噜的问题。一般这种打呼噜是突发性的,也就是说平时没有打呼噜的问题,突然出现了打呼噜的情况,这种情况就需要格外的注意。当然了,鼻炎和过度劳累也是引起打呼噜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分清什么原因极其重要。

温馨提示

在睡觉的时候建议不要用太高的枕头,平时晚上在睡觉的时候,如果总是起床的话,也容易伤害肝脏,所以想要保护肝脏就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一定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食用太多辛辣油腻的食物会让肝部的负担大大的加重,不利于肝脏健康。有肝病家族史的要定期检查,避免出现疾病遗传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睡觉症状 肝病的症状 肝病

13种症状提示你患有肝病的可能

你知道肝病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列出十三种现象,如果有好几种症状同是出现,经过营养或休养后,症状依然没有消除,便可怀疑是患有肝病的可能。 ……详细>>

有这几个表现的人,要去医院检查肝脏,可能肝病缠身了!

当一个人在得了一些疾病之后,那么便可以从他的身体状态上,脸色与各项机能上,便可以看出大概是得得什么样的疾病。所以在平时可以多观察自己的身……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 可能提示肝病已经盯上你了!

因为肝病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忽略,因此无法及时发现自己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另外,肝病也会导致一些消化系统的症状,患者也可能会误……详细>>

嘴巴出现三个变化 你可能患上肝病了!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部位,它能够帮助进入到身体内的食物进行分解,能将一些毒素或者废物排出体外,将一些有用的物质运行到各个器官维持运……详细>>

体重猛减有可能是得了肝病?肝病的3个典型症状你了解吗!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大,作息时间不规律,饮食生活不注意,因此,患上肝病的人数日渐增多。因为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人们常吃的垃圾食品中的毒……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