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嘴巴出现三个变化 你可能患上肝病了!

2019-07-03 07:32:28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部位,它能够帮助进入到身体内的食物进行分解,能将一些毒素或者废物排出体外,将一些有用的物质运行到各个器官维持运转,而由于肝脏比较脆弱,它容易受到一些外界的因素的影响而发生问题,而它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会有所反应,特别是会从嘴巴中出现这三个变化,如果发现自己的嘴巴有出现三个变化时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肝脏问题。

嘴巴出现哪三个变化说明可能出现肝病?

一、经常出现口干

口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在平时都会感觉自己的口舌干燥,特别是在喝水少的时候,但是要知道如果自己有经常补充水分还容易出现口干的现象时,就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因为肝火旺盛的时候嘴巴容易出现口干口苦的现象。

二、发现自己经常出现口臭

口臭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在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或者是自己身体上火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而如果频繁出现口臭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自己肝火旺盛的时候,就会引发肝热,也就会让血液中的氨元素增多,在经过呼吸后就会发出一种比较难闻的气味,所以也就会形成口臭。

三、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发生也是跟肝脏疾病有关系,特别是在伴随着口腔溃疡并且还持续发烧的时候,因为肝脏在被病毒感染的时候会让肝脏细胞受到破坏,也就会让肝脏的凝血因子减少,容易出现牙龈出血,或者是口腔溃疡等疾病,同时也容易因为身体中的病毒比较多,也就容易持续出现发烧现象。

要知道一旦发现自己嘴巴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检查,同时还要注意如果发现自己出现肝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骆抗先曾接受采访表示,一旦出现一些肝病相关症状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忽视,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由于肝病在发生的时候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不明显,所以在出现一些类似的症状时一定不能够忽略,要及时进行检查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

总而言之,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肝脏在发生问题时身体的一些症状也不会特别明显,所以对于肝脏的一些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就算是比较微小的症状也要知道,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出现一些异常的时候进行判断,避免肝病出现自己不知道而让病情持续恶化。

本文指导医生:
骆抗先
擅长疾病:
对肝脏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病毒性肝炎领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