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 可能提示肝病已经盯上你了!

2020-03-13 07:55:09      

因为肝病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人忽略,因此无法及时发现自己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另外,肝病也会导致一些消化系统的症状,患者也可能会误以为是消化不良或者胃病导致的,这样很容易使肝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很可能在发现肝病时就已经是比较严重的阶段了,因此要对肝病早期症状进行了解。

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食欲不振

大部分肝炎患者都会出现食欲不振以及厌恶油腻的症状,特别是得了黄疸型肝炎的患者,这些症状会显得更加的明显。肝脏通俗的说,就是我们人体的一个大型化工厂,人体的所有代谢都需要肝脏的参与,分泌胆汁就是其中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这也直接影响着消化吸收功能。因此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肝细胞受到了大量的破坏,就会引起一些消化系统方面的症状反应,比如导致胃肠道充血或者水肿,使胃肠道蠕动减缓,从而会使患者出现消化吸收方面的异常,产生食欲不振以及恶心、厌恶油腻的表现。

2、发热

如果得了急性黄疸型肝炎,在早期可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一般发热不会很严重,常见的是持续性低热,体温可能会处于37.5-38.5摄氏度之间。高热的症状是比较少见的,可能会持续三到五天左右,没有出现黄疸的肝炎患者发热的情况,要低于黄疸型肝炎患者。患者在发热的同时,还可能会感觉到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得了感冒。但是如果按照感冒来治疗是无法缓解症状的,可能在黄疸出现后才会被确诊为黄疸型肝炎。肝炎患者发热可能是因为肝功能障碍,肝细胞遭到破坏以及毒素的代谢功能降低而导致的。

3、小便颜色异常

正常的小便应该是透明的或者微黄,如果发现自己的小便颜色加深,变为赤黄色那么代表可能肝脏出现了问题。一般黄疸型肝炎患者的小便颜色改变尤为明显,这是因为红细胞受到了破坏产生了血红蛋白,通过分解会产生一种黄色的物质,叫做胆红素。肝脏细胞被破坏后使胆红素进入到血液中,经过代谢通过尿液排泄,会使尿液的颜色加深。如果尿液越黄,就说明肝病的病情越严重,如果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那么尿液的颜色会逐渐恢复正常。

4、肝区出现疼痛

肝区疼痛是肝病比较典型的症状,疼痛的位置通常在右上腹,也会出现右背部疼痛的症状,根据病情的不同,疼痛的程度也会有所不同。有的患者可能是胀痛,有的患者可能是刺痛,疼痛的时间上也会有所差别。

温馨提示

以上是肝病早期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症状,如果有相关的表现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肝病的可能性,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早期症状 肝病的征兆 肝病

身体出现这几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是肝病的信号!

肝病指的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造成肝脏发生了病理性变化。肝病是一种消化道疾病,所以一般早期症状都出现在消化道。在肝病早期如果发现身体有……详细>>

身体经常有这5种表现,要警惕是肝病盯上你了

在我国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患上了肝病,但是很多人还是对自己的身体自信满满,平时生活中也不注意自己身体的状况,肝脏是负责代谢的器官,如果肝脏有……详细>>

频频出现这3个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肝病已经来袭!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同时还具有解毒和参与蛋白质合成等作用,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其他器官组织也很容易出现问题,但是肝脏没有痛觉神经,……详细>>

13种症状提示你患有肝病的可能

你知道肝病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列出十三种现象,如果有好几种症状同是出现,经过营养或休养后,症状依然没有消除,便可怀疑是患有肝病的可能。 ……详细>>

注意,睡觉出现这几个症状,提示你有可能得了肝病

睡眠是很重要的,好的睡眠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但是也有不少睡眠状况不好的。睡眠不好可能不仅仅只是睡眠问题,很有可能是肝部出现了疾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