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不好的人吃哪些食物好?5款食物可加快肝细胞的修复!

2019-11-14 07:28:34      

肝脏在身体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肝功能异常时不利于有毒物质的排泄和转化,从而导致人们脸上滋生黄褐斑和身体肥胖等,同时也影响了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除了少喝酒多休息外,一些食物可达到护肝保肝的效果。

肝不好的人群吃哪些食物好?

1、蘑菇

众所周知蘑菇具有抗癌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铜钾磷硒,同时色氨酸维生素以及叶酸膳食纤维也非常丰富,能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达到了通便排毒的效果,减轻了肝脏的解毒负担。

2、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和体内的汞元素相结合,通过大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可达到补肝明目的效果。含有的维生素a能帮助解除肝脏里面的毒素,防止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降低了患上脂肪肝的几率。

3、苏麻油

肝脏离不开脂肪,尤其是多吃一些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比如苏麻油里面有大量的亚麻酸,可达到护肝、抗炎症因子以及保护肝脏细胞的功效,加快了毒素排出体外,帮助脂肪代谢,可降低血脂,防止出现脂肪肝或者肝硬化。推荐苏麻油拌酸奶,具体的方法是把10毫升苏麻油和200毫升酸奶调配均匀,含有的乳脂卵白可加强保肝护肝功效。

4、桑葚

桑葚是民间常见的食物,不仅美容养颜补气血,同时也可养肝,特别适合大量酗酒的人群。酒后半个小时喝一杯桑葚汁能加快酒精的排出,防止酒精对肝细胞带来损伤。

5、苦苣根

苦苣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降低脂肪酸合成的速度,同时减少了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另外也会加快磷脂合成胆碱存在,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增强了肝脏的抵抗能力,降低了患上肝炎的几率。

温馨提示

除了多吃以上食材外也应该补充足够的水分,尽量选择白开水或者矿泉水,不能以糖水或者碳酸饮料代替。平时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生冷的海鲜也不能喝生水,以免受到肝炎病毒的感染。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让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之内,远离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平时可以对大敦穴太冲穴行间穴和肝俞穴进行按摩,能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滋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肝脏的食物 肝不好的饮食 肝不好

肝不好怎么调理?常吃这几款食物,肝脏会感谢你!

当肝脏功能不好时就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在皮肤上表现出来,比如滋生大量的黄褐斑、身体肥胖以及滋生皱纹等,如何来调理肝脏呢。详细>>

肝不好吃葛根?肝不好的人多吃这5物,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属于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帮助身体代谢毒素。但是生活中一些不科学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对肝脏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例如很……详细>>

肝不好能不能吃大蒜?肝不好的人该忌口哪些食物?

肝脏是任何器官和组织都无法替代的,在体内扮演着重要角色,帮助解毒和代谢,蛋白质、脂肪和糖类在肝脏中合成。为能减轻肝脏负担,肝不好的人需做……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怎么吃?可多吃这几种食物来养肝!

饮食不当极有可能损害肝脏功能,所以不管是肝脏正常还是肝脏不好的人,平时都一定要注意肝脏保养,最主要的是饮食方面的调理。详细>>

肝不好会引爆“面子”问题!哪些食物调理肝脏最见效?

肝功能低下会出现的肌肤问题,突然出现以下4个肌肤症状的人,请检视最近的饮食生活。是不是做了一些导致肝脏疲劳的原因,像是营养不均衡的饮食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