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不好的危害大 这5种食物可帮你来养肝

2018-11-20 08:57:51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肝脏主要承担着我们身体的分解能力,在平时进入身体的食物大多是进入到肝脏进行分解,再由肾脏排泄出体外。当肝脏功能影响的时候。身体也会跟着出现一系列症状,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在知道自己肝脏不好时都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调理?其实想要让肝脏功能恢复就要通过食疗的方法,而在生活中,这几种食物对肝脏的修复有很大的好处,肝功能不好的朋友在平时以多摄入这五种食物。

肝脏不好在平时可以多吃哪五种食物?

一、绿豆。绿豆有着清热解火的作用,它可以帮助肝脏清除多余的毒素,另外绿豆含有丰富的酸性物质,这种物质如果和冰糖相配合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肝作用,还能够防止肝火过于旺盛。

二、西兰花。对于肝脏不好的朋友来说,西兰花也是一种养肝的好食物。有研究发现,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萝卜硫素,这类物质可以帮助预防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的发生。

三、百合。百合是一种很好的滋养品,它含有多种生物碱,不但可以养心安神,还能够帮助养护肝脏。如果是肝脏不好的人在平时多吃一些百合,对肝脏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尤其是在滋养肝脏方面。

四、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含维生素a比较高的食物,而维生素a是肝脏中的一种重要元素,它不仅可以帮助肝脏修复细胞,而且还有补肝明目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在进行身体后会转变为维生素a,就相当于摄入维生素a,从而起到护肝的作用。

五、蒲公英。蒲公英是一种有排毒、利尿的作用,它含有一种抗内毒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保护肝脏不受到伤害,而且还对肝脏疾病有所帮助。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在平时多喝蒲公英泡的水,可以代替咖啡饮用,不仅没有副作用,长期喝对身体肝脏有极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对于肝脏不好的朋友来说,在平时可以多吃这五种食物来养护肝脏,另外除了进行食疗外,还要注意在平时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作息时间,才能够防止肝脏再受到伤害而让肝功能继续下降,从而造成更严重的危害。只有在平时加强对肝脏的保护,才能够避免肝脏受损严重,最后让自己的身体其他器官也跟着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肝 肝不好的食物调理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就不要乱了,这5种食物不要碰!

肝脏是一个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毒素就会积存在体内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肝脏,对肝……详细>>

女性肝不好易情绪暴躁 吃什么能养肝

女性如果气色不好或者情绪暴躁,也许是由于肝不好而造成的。女性肝不好的表现症状是有很多并且较为明显的,容易被发现。而肝不好应该吃些什么呢?……详细>>

胃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可常吃这5款食物来养胃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较快的,所以在吃东西之时就会草草了事,根本不会去细嚼慢咽,久而久之,人们的肠胃系统就会出现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胃疼……详细>>

血脂浓稠吃什么食物好?5种食物帮你来稀释血脂

说到血脂的浓稠,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事实上,血脂是指血液中磷脂、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过高。如果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这可……详细>>

经常爱吃这些食物 难怪你会肝不好

肝脏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肝功能出现了异常,对人体健康是一种非常沉重的打击。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