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没有症状不需要治疗?错,千万不要听信这些谣言!

2019-11-11 10:00:45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现在患有脂肪肝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低龄化。部分人群对于脂肪肝有错误的认知,从而加快了病情发展的速度。

脂肪肝的认知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脂肪肝没有任何症状不需治疗

脂肪肝分为酒精性和非酒精性的,单纯性的脂肪肝只要把病因去除之后就能够恢复正常,若是发展成肝硬化时,即使得到了有效治疗也不能让病变的肝脏恢复到正常。一旦患上了脂肪肝,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掉以轻心。当脂肪肝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有恶心呕吐以及肝区疼痛的症状,说明病情已经严重了,或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甚至会诱发高血脂高血压以及身体肥胖。这类人群必须调整好饮食,多参加体育运动来帮助分解脂肪,加快脂肪的燃烧速度。

误区二、脂肪肝患者吃到水果越多越好

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水分,确实有益于身体健康,但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水果里面含有的糖分,如果大量吃会升高血脂和血糖,诱发肥胖。部分脂肪肝患者会通过只吃蔬菜水果的方式来减肥,这样会紊乱代谢,导致血糖波动过大。另外摄入的蛋白质不足,减少了脂蛋白的合成,影响了肝脏脂肪的代谢,从而加重了脂肪肝。患者应该选择低糖分的苹果梨黄瓜西红柿或者萝卜等。

误区三、脂肪肝只要控制饮食就行了

脂肪肝患者不仅控制饮食,同时也要戒掉喝酒的坏习惯。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会让大脑酒精在肝脏里面堆积,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加重脂肪肝的进展。另外也不能吃油炸以及高油腻的食物,里面含有的胆固醇会影响脂肪类物质的代谢。戒掉烟酒,多吃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快步走或者游泳等来帮助分解脂肪。

温馨提示

脂肪肝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必须要引起警惕,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去除油脂的蔬菜,比如冬瓜苦瓜等,能促进肝脏对脂肪类物质的分解和代谢。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治疗误区 脂肪肝的误区 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不要相信谣言,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虽然轻度脂肪肝并不会对肝脏带来很大的伤害,但如果没有改变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大量的脂肪在肝脏堆积,从而引起肝细胞的坏死,患者在治疗轻度……详细>>

轻度脂肪肝不用管?错,千万别相信这几个谣言!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轻度的脂肪肝,这主要是和日常的饮食结构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总是暴饮暴食的话,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详细>>

瘦的人不会得脂肪肝?错,关于脂肪肝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很多人都是在自己的体检报告单子上发现自己得了脂肪肝的。对于脂肪肝,很多人认为这并不……详细>>

脂肪肝的饮食千万别犯这5个错,很伤身!

脂肪肝属于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不正常的饮食所引起的,大量的脂肪在肝细胞里面堆积不能被分解,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影响到其代谢以及解毒的功……详细>>

患有脂肪肝不能吃肉?错,千万别陷入这6大饮食误区!

身体里面堆积的脂肪越多,患上脂肪肝的风险就会越高,这类人群,应该及时的调整好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就是因为人们走进了饮食的误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