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患有脂肪肝不能吃肉?错,千万别陷入这6大饮食误区!

2019-03-12 01:45:16      

身体里面堆积的脂肪越多,患上脂肪肝的风险就会越高,这类人群,应该及时的调整好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就是因为人们走进了饮食的误区,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脂肪肝患者饮食误区有哪些?

1、只要吃素就能够预防脂肪肝

因为脂肪摄入了大量脂肪,在肝脏里面没有被代谢出去而慢慢沉积所形成的疾病,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吃素就能够彻底的绝缘脂肪肝。其实这是错误的,并不是吃素,就能够绝对的预防脂肪肝,如果摄入太多糖分的话,会让糖分转化为脂肪堆积,引起肥胖。

2、脂肪肝患者不能吃鱼类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另外也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增加蛋白质和纤维素的摄入量。鱼类属于低脂肪的食物,同时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身心健康,具有降低血脂以及胆固醇的功效,适合于脂肪肝患者。

3、脂肪肝不能吃肉

脂肪肝患者应该少吃一些含脂肪量比较高的肉类,但是羊肉鸡肉或者牛肉的脂肪量比较低,可以少量的使用。不能完全的限制肉类,不能让身体得到一定的热量。

4、脂肪肝患者是绝对不能喝红酒的

只要不是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是可以少量喝红酒,因为红酒里面含有的白藜芦醇属于抗氧化剂,有利于保护心脏。脂肪肝患者可以少量的喝红酒,但是不能超过100毫升。

5、脂肪肝不能吃坚果和蛋黄

坚果属于高油脂的食物,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维生素e,能够保护心血管健康,不能完全的限制坚果,每天控制在20克左右即可。另外脂肪肝患者也可以适量的吃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磷脂,可以保护脑细胞,只要每天控制一个即可。

6、脂肪肝患者不能吃猪肉

脂肪肝患者应该保证足够蛋白质摄入,应该适量的补充鸡蛋、牛肉、羊肉或者鱼肉等,这样才能够让肝细胞得到修复以及再生。

温馨提示

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避免走进饮食上的误区,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严格控制五花肉类的摄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抽出40分钟的时间来有氧运动,这样才能够分解脂肪。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误区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脂肪肝的饮食千万别犯这5个错,很伤身!

脂肪肝属于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不正常的饮食所引起的,大量的脂肪在肝细胞里面堆积不能被分解,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影响到其代谢以及解毒的功……详细>>

老年人脂肪肝不能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都会退化,肠胃消化功能也会减弱,如果经常暴饮暴食和经常吸烟喝酒,都是会引起脂肪肝出现的。所以老年人……详细>>

脂肪肝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千万别再碰!

大多数脂肪肝患者肝脏里面的脂肪过多无法分解,就会积累在肝脏,慢慢的形成了脂肪肝,如果在饮食方面不戒口的话,有可能会恶化病情,甚至会引起癌……详细>>

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千万别陷入脂肪肝的4个误区!

现在,人们生活得很好,免不了会大吃大喝,其实小编也不例外,也开始走上冬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的道路了,那么应该从哪里减肥呢?相信很多人都在……详细>>

患上脂肪肝就不能吃肉了?脂肪肝别总喝可乐

脂肪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肝病,由于脂肪肝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导致很多患者忽略了病情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给该疾病有机可乘造成患者更大的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