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脂肪肝的饮食千万别犯这5个错,很伤身!

2019-03-08 07:36:36      

脂肪肝属于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不正常的饮食所引起的,大量的脂肪在肝细胞里面堆积不能被分解,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影响到其代谢以及解毒的功能。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误区都有哪些?

1、只吃素食

适当的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有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及修复,因为蛋白质能够增加载脂蛋白,帮助肝脏把脂肪分解出去,减轻了脂肪肝的症状,当蛋白质摄入不足时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沉积,加重了其病情,不妨选择牛奶,瘦猪肉,鱼肉以及牛肉等。

2、吃太多的主食或者不吃早饭

有一部分人群饮食方面确实减少了油脂摄入,但是吃太多主食,碳水化合物和糖分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而沉积,最终导致脂肪肝的形成。不妨使用杂粮来代替精米白面,这样能够增加饱腹感。另外不吃早餐是一种坏习惯,会增加身体对热量的需求,久而久之影响了热量代谢,加重了脂肪肝症状。

3、吃饭速度过快

吃饭速度过快的话,就不能够让食物得到充分咀嚼,没有足够的食物在胃壁里面贴附,即使吃了再多的食物仍然会有饥饿感。所以说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这样可以控制食量。另外晚餐不能吃得太多以及太晚,这样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身体里面沉积,最终引起肥胖,加重了尿路结石以及脂肪肝的产生。

4、大量的吃水果

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减掉脂肪,每天只吃250克左右即可,在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葡萄糖,果糖会直接在肝脏里面转化成甘油三酯,如果大量摄入的话会引起脂肪肝。

5、饿着不吃饭

一部分肥胖的人群被确诊脂肪肝之后,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能够让体重在短时间内快速的下降,但是这样会释放大量的脂肪酸,反而在肝脏中沉积,最终加重了肝脏炎症。

温馨提示

尽量要控制每天热量的摄入,对于肥胖以及体重超重的人群来说,应该制定合理的目标来减轻体重,吃饭的时候要减慢速度,采取少量多餐以及细嚼慢咽的方式,如果感觉到饥饿时不妨中间加餐,这样能够缩小胃容量。烹调食物的时候可以少放油以及糖,减少高油脂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饮食误区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患有脂肪肝不能吃肉?错,千万别陷入这6大饮食误区!

身体里面堆积的脂肪越多,患上脂肪肝的风险就会越高,这类人群,应该及时的调整好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控制体重,就是因为人们走进了饮食的误区……详细>>

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千万别陷入脂肪肝的4个误区!

现在,人们生活得很好,免不了会大吃大喝,其实小编也不例外,也开始走上冬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的道路了,那么应该从哪里减肥呢?相信很多人都在……详细>>

轻度脂肪肝不用管?错,千万别相信这几个谣言!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轻度的脂肪肝,这主要是和日常的饮食结构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总是暴饮暴食的话,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详细>>

得了脂肪肝后吃素就好?脂肪肝患者的饮食不要犯这4种错

国家已经迈进了小康阶段,人们几乎不愁吃穿。但不知不觉,“富贵病”也开始潜入人们的生活,脂肪肝就是其中常见的一种。脂肪肝就如其名,是因为肝……详细>>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 千万别小看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一般不致命,但是如果忽视治疗任其发展,总有一天会出现严重的后果。脂肪肝患者应对中度脂肪肝的危害提高警惕,预防产生严重后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