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秋冬肝脏容易出现问题,应做到这4点来保养肝脏!

2019-11-10 07:33:51      

在进入秋冬后,随着气温的变化,身体的各个部位很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疾病,其中肝脏是比较容易受到影响并且出现问题的器官之一,因此在进入秋冬后要让自己做好保护肝脏的措施,才能够避免肝脏出现问题。

为什么在秋冬肝脏容易出现问题?

一、天气干燥

因为在秋冬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很容易让人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在出现肝火旺盛时就容易让肝气郁而出现情绪不稳定,反复如此就会让肝脏受损而发生疾病。

二、饮食增加

由于秋冬天气会比较冷,所以身体的热量消耗比较快,这个时候身体的食欲会大增,也就会让人容易摄取各种高热量食物,而过多摄取容易让肝脏堆积过多的脂肪,导致肝细胞受损引发疾病。

秋冬季节如何做能够预防肝脏发生疾病?

一、减慢进食的速度

在秋冬很多人会因为食欲大增,而让自己在吃东西的时候加快速度,特别是在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时,却不知这样很容易让自己的身体感觉不到饱腹感,就会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食物,导致脂肪量摄取过多,所以要减慢进食的速度,不要让自己狼吞虎咽,在吃食物的时候要细嚼慢嚼。

二、保持好情绪

在秋冬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容易发生情绪不稳定的现象,所以这个时候要让自己多做一些有益身心的事情,缓解自己的情绪,减轻自己的负担,让情绪处于平和的状态能够保护肝脏。

三、多喝水

多喝水能够让身体器官水分充足,由于秋冬容易缺水,在缺水的情况下很容易让血液变得比较浓稠,让肝脏的新陈代谢变低,会让肝脏的负担加重,所以多喝水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

四、定期做检查

由于秋冬发生肝脏疾病的几率比较高,所以定期做检查,能够知道肝脏的详细情况,能够及时发现肝脏功能是否下降以及出现问题,有利于自己及时采取措施治疗。

总的来讲,肝脏疾病在发生的时候是不会有比较明显的症状,所以想要让自己的肝脏处于健康,就要让自己在秋冬做好这些预防措施,毕竟在秋冬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另外在秋冬季节还要注意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毕竟肝脏需要修复,而它在修复的时候一般是在夜间熟睡的时候,所以身体进入熟睡有利于肝脏自己修复,让肝脏处于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预防肝病的方法 秋冬肝病的诱因 肝脏

想要防止肝脏出现问题 这3种食物要少碰!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肝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它发生问题的时候,身体各个器官也会跟着受到伤害。所以大家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防……详细>>

如何诊断肝脏有没有出现问题?身上出现这类小红点说明肝功能受损!

可以说肝脏是物质能量代谢的中心站,经过研究表明,每天在肝脏中发生的化学反应超过500种以上。肝脏是身体上最大的消化腺,能分泌胆汁,促进食……详细>>

冬季肝脏容易出现问题 做好这5大措施能保护它!

在冬季因为气温下降,身体容易受到寒气入侵而导致各种疾病发生,其中肝脏出现问题是比较常见的。相信很多人都清楚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它能帮助身……详细>>

注意,秋冬感冒乱用药容易伤肝,应做到这2点来养肝!

在进入秋冬后,因为气温的转变很容易让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出现感冒,而有很多人在发生感冒后会让自己随便服用一些感冒药,却不知对于一些患有肝……详细>>

注意,脸部出现这4个信号,提醒你肝脏有问题了!

肝脏是代谢、合成蛋白质与制造胆汁的重要器官,能够调节血液、降解毒素。肝脏也是十分脆弱的,许多不良的作息习惯、饮食习惯都会使肝脏受到损害。……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