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注意,这5类人群易患肝病,一定要谨防!

2019-11-06 07:10:37      

男性朋友必须要做好保肝护肾工作,因为肝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负担,各种应酬以及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熬夜,势必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尤其是5类职业容易患上肝脏疾病。

哪5类职业容易出现肝脏问题?

职业一、业务员

业务员需要面临着多种饭局以及酒局,只有多喝酒才能够签下合同,提升自己的业绩,甚至喝酒喝到自己无能为力。95%的酒精会在肝脏里面代谢,大量喝酒以及暴饮暴食势必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引起肝细胞的变性以及坏死,导致酒精性肝炎或者肝硬化。

职业二、办公室白领

中医认为肝藏血并且开窍于目,过度用眼的话势必会损耗肝脏气血。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盯着电脑改图案做报表,让眼睛过度的疲劳,从而引起肝血不足。另外再加上长时间久坐会让关节肌腱以及韧带一直处于僵硬状态,失去了其柔韧度和灵活性,让肝疏泄系统通道变得不通畅。

职业三、设计师

设计师不仅要应酬、加班熬夜,同时也要长时间的用眼久坐,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势必会影响到肝脏气血,肝脏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而诱发肝炎或者肝硬化。

职业四、保姆或者护工

其实护工和保姆的工作压力很大,容易出现抑郁症,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下势必对肝脏带来损伤,从而引起肝功能失调。总是生闷气的话易引起肝气郁结,同时也会引起肝阳上亢及肝气横逆,对肝脏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职业五、车间工人

一般车间的一线工人需要倒班,引起作息颠倒,再加上长时间不吃早餐的话不能让胆汁正常排出,增加了患上胆结石的几率。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保证有充足营养的早饭,不仅能保护胃部,同时中和了胃酸,达到了养肝护肝的效果,同时降低了患上胆结石以及胰腺炎的几率。

温馨提示

以上5种职业人群要定期去医院做肝脏功能检查,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到无忧无虑,让肝气正常生发。保持均衡的饮食,合理的搭配蛋白质,脂肪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大量的喝酒。每天可以喝一杯酸奶,能够调整胃肠道菌群环境,促进了毒素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提高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肝病的人群 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

这6类人群易患肝病,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肝脏发生问题对身体来讲是非常不利的,而由于肝病发生的种类有很多,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肝病的时候会因为病情的不同而让身体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因……详细>>

注意,这4类人容易患肝炎,一定要谨防!

肝炎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炎症,主要表现为病人肝肌细胞受损,导致肝功能低下,被肝炎所困扰的病人有很多,肝炎的发病原因较为复杂,但是一般都是生……详细>>

小心!这5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肝病是人体健康的一大天敌,而如果你有肝病出现,那么身体就会有疼痛问题,肿胀等问题出现,而在各类人群中,有五类人是很容易被肝病找上的,所以……详细>>

经常酗酒得人更容易患上肝病?肝病的5大高发人群要警惕!

在我国肝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患病人数高达4亿多,经研究发现,肝病的发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也是肝病的高……详细>>

这4类人是肝病的高发人群 平时要注意养护肝脏!

肝病是临床上很常见的疾病,肝病种类繁多,并且大部分肝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治疗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可以说肝病是人类身体健康的一大天敌,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