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2019-10-31 07:07:05      

很多人在出现脂肪肝后都会让自己采取相关措施来控制病情,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因为他们都知道脂肪肝的发生大多数是跟饮食不规律有关系,所以让自己有良好的饮食方式是可以有效控制脂肪肝的,另外除了保持良好的饮食方式,在日常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这些食物能够有效改善脂肪肝。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脂肪肝?

一、大蒜

很多人一说起大蒜就会想到它的呛鼻气味,在平时也会因为感觉这个气味难闻而让自己不喜欢吃大蒜,却不知大蒜的这种臭味是它里面所含有的一种活性物质所带来的,而这种活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可以促进身体的淋巴增生,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有研究发现,适当的吃大蒜能够帮助降低肝脏中的脂肪,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讲有一定的好处。

二、西兰花

西兰花它里面还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而这些活性物质能够帮助肝脏分解各种化学毒素,降低肝脏的负担,由于在发生脂肪肝后,肝脏的功能会有所下降,对毒素的解毒能力也会跟着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西兰花能够帮助排除毒素。

三、绿茶

绿茶中有一种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大多数脂肪肝患者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肝脏中的脂肪过多导致,而多喝绿茶能够降低减少物质,帮助缓解脂肪肝。

四、咖啡

咖啡中含有氯原酸,而这种物质有抗氧化和抗炎的效果,这种化合物能够帮助改善血液中的胆固醇,特别是一些高血压患者,能够有效降低血压,同时咖啡中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修复肝脏细胞,防止肝脏受到其他伤害而让脂肪肝加重。

五、鱼肉

各种深海鱼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而有研究表明,这些脂肪酸能够改善身体中的脂肪,尤其是肝脏中的脂肪水平,能够降低脂肪水平让脂肪肝有效被缓解。

总的来讲,在出现脂肪肝后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除了保持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让自己多吃一些对脂肪肝有益的食物,多吃以上这些食物能够改善脂肪肝,让病情能够更加稳定,防止脂肪肝持续恶化,最后出现肝纤维化。同时在日常还要让自己采取一些其他保护肝脏和缓解脂肪肝的措施,才能够双重结合,让肝脏处于更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脂肪肝的食物 脂肪肝的饮食 脂肪肝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利于脂肪肝恢复!

治疗脂肪肝疾病的主要方式之一是饮食。顾名思义,脂肪肝意味着你的肝脏脂肪含量过高。在健康的身体中,肝脏有助于清除毒素并产生胆汁,即消化蛋白……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帮助肝脏瘦身!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脂肪肝已经变成了一种常见的疾病,大多发生在肥胖人群身上,主要是由于不当的饮食引起的。得了脂肪肝后就要着重控制饮食,在……详细>>

脂肪肝要吃什么药?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内细胞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发病率不断升高,且发病年龄日趋……详细>>

得了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

脂肪肝是人体肝部的疾病之一,对于患者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最近几年患上脂肪肝的人群在不断的增加,不光是男性朋友,很多女性朋友也受到脂……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好?这些食物有利降脂

脂肪肝的饮食要注意什么?脂肪肝吃什么好?这是很多脂肪肝病人都想了解的问题,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脂肪肝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