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8-06-11 09:21:23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来非常麻烦。因此一旦发现有肝癌的早期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下肢水肿是肝癌的症状吗?

下肢水肿也是肝癌的一种常见的表现症状,伴随腹水的肝癌患者常有下肢水肿。情节较轻的患者可能会发生在脚踝部,严重的患者可能会蔓延到整个下肢。肝癌患者中常会出现有下肢高度水肿的,水能够从大腿皮肤渗出。造成下肢水肿的主要原因是肝癌患者腹水压迫下肢静脉,使静脉回流受阻。轻度的水肿可能是因为血浆蛋白浓度过低所导致。

肝癌患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肝区疼痛。右上腹肝区部位有持续性钝痛,是原发性肝癌最为常见的症状。是由于肝脏迅速增大,使肝包细胞膜紧张,表现为持续性的钝痛或者胀痛。肿瘤侵犯到肌肉部位,疼痛可以蔓延到右肩或者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导致右腰疼,当癌肿结节破裂时,坏死的组织以及血液流入腹腔,可发生剧烈腹痛,发生腹膜炎的症状和体征,如出血量过多,还会出现休克的现象。

2、肝肿大。是原发性肝癌最常见的体征。肝脏大多数时候多呈进行性肿大,质地硬尖而且表面不平,由大小不一的结节或巨块到致局部隆图,边缘钝不整齐,常有压痛现象。

3、黄疸。约1/3的肝癌患者会发生黄疸现象,多发生于晚期,是由于肝细胞的损害,以及肝癌肿块压迫胆管等原因的导致。

4、发热。一般为低热,偶尔达到39度以上,可为持续性低热或不规则间歇性高热。发热是由于肝组织大量破坏,被机体吸收或癌重压迫胆管引起胆管炎或合并感染所致。

5、消化道以及全身症状。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腹泻、乏力、消瘦、全身衰弱等这些症状可能会犹豫比较常见,而容易被人忽视,最终耽误病情。

6、转移灶症状。肝癌患者可以向肺部、腹部、胸腔、脑部等处转移,而且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如果转移到的是肺部,可能会引发咳嗽。如果转移到的是胸部,可能会引起胸痛和血性胸水。转移到骨部可能会表现出局部的疼痛,或者病理性骨折。如果是转移到脊柱或者压迫脊髓神经,可能会引起局部疼痛或者瘫痪的。转移到脑部,可能会出现头痛,呕吐,神经定位等症状。

温馨提示

以上是肝癌患者所表现的症状,有些症状往往容易被人忽视或者是当作其它的病症。患者通常不经过检查和医生的同意,私自去医疗诊所开一些非处方药私下服用,最终导致病情的恶化。因此,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当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方面的检查,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患者为何会出现下肢水肿?

某患者十个月前诊断肝癌,目前已属于晚期,出现肾脏转移,现有肝区阵发性疼痛、肩膀疼痛和下肢水肿。那么,患者下肢水肿是否与肾脏转移有关? ……详细>>

肝部剧烈疼痛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会有哪些症状?

在生活中长期的酗酒、过度的熬夜、摄取过多变质霉变的食物等就会增加患上肝癌的几率,患上肝癌之后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全身消瘦、发烧?、肝部疼痛……详细>>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表示肝癌缠身? 出现这些信号一定要小心

肝脏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由于肝脏内并没有痛觉神经系统,因此,肝癌早期是很难被察觉到的。而大家都知道,癌症一旦到了晚期,想治愈基本……详细>>

突然暴瘦不是好事,出现这几种情况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身体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身体的各个部位会出现相关的症状,而有一些人发现自己的体重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度下降,这让他们特……详细>>

下肢水肿有可能是肝癌晚期的症状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肿,轻者发生在踝部,严重者可蔓延至整个下肢。临床上曾见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皮肤渗出。造成下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