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患者要注意,睡前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2019-10-25 07:17:03      

肝病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伤,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才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肝病患者睡觉前不能做三件事,以免带来致命的伤害。

肝病患者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

1、不能熬夜

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加班熬夜或者熬夜追剧。正常情况下,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尤其是凌晨1点到凌晨3点是养肝护肝的好时机,此阶段在睡眠状态能养肝血,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23点到凌晨3点是肝脏活力最旺盛的时候,同时也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间段,若肝脏得不到充足休息的话,会引起肝脏血流不足,受到损害的肝细胞得不到修复,甚至会越来越恶化。

2、喝红酒

一部分人群睡觉前喜欢喝一杯红酒,认为这样养生而且能促进入睡,但是肝病患者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红酒也是如此。尤其是对于酒精性肝病以及脂肪肝患者来说不能喝红酒,以免加重病情。另外慢性胃病患者也不能喝红酒,酒精会对胃部带来一定的刺激,非但不利于局部的供血,反而会升高血脂,促进了动脉硬化的产生。

3、吃零食

部分人群喜欢吃零食,但是会加重体内的燥热,消耗了阴血,影响了肝脏血液流通。当肝脏功能发生失调时会引起疏泄功能出现异常,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滞留,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尤其是吃太多的糕点巧克力或者糖果的话会对脾胃带来伤害,降低了食欲,影响了气血生成。

4、生闷气

睡觉前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切不可生闷气,即使生气的话也不能超过三分钟,不然会引起肝气郁结,影响了局部血液流通,甚至会诱发肝炎或者肝硬化。

温馨提示

肝病患者睡觉前不能做以上三件事情,不然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影响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大枣或者枸杞子具有保肝排毒的效果。患者要少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不然会让大量食物在肠胃积极产生湿热而加重了病情,降低了其肝脏解毒能力,甚至会诱发脂肪肝。保持平和心态面对一切,切不可暴怒。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患者睡前的禁忌 肝病的禁忌 肝病

肝病患者夏季能吃冷饮吗?要少吃,还要注意这3大禁忌!

转眼间又来到了炎热的夏天,许多人在这个季节都喜欢喝冷饮来让帮助自己变得更凉快些,孰不知这种习惯对健康是大为不利的。尤其是对于肝病患者来说……详细>>

肝病患者要注意!这四种物质要限制!

在生活中患有肝病的朋友并不少见,由于生活以及饮食的各种原因,肝病的发生率在日益上升。而很多肝病患者在治疗的期间对于饮食注意也是比较模糊的……详细>>

患有肝病要注意,晚上要拒绝做这3件事!

到了凌晨是肝脏休整的黄金时间段,如果夜生活过于丰富的话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引起肝细胞的变性以及坏死,肝病患者夜间不能做三件事。详细>>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睡前尽量不要做这4件事!

肝脏是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它被称之为排毒器官,在工作过程当中可以把体内的毒素先分解成无毒的物质,然后随着尿液或者是胆汁排出。肝功能出现异……详细>>

肝病患者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三件事不可做?

肝病患者要保证规律的饮食,正常起居,千万不能熬夜,睡觉前不能看一些容易引起兴奋的电视节目和食物,肝病患者在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