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千万不要做这6件事

2020-01-16 06:11:26      

睡眠是最简单而且最有效的养生方法,睡眠时让身体处于完全放松和宽松状态,才能拥有美容觉和养生觉。睡觉前必须要改变不良坏习惯,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

1、戴隐形眼镜

眼膜需要从空气中获取氧气,氧气只有溶解在泪液中才能被角膜吸收利用。睡着后眼睛闭上,没有眨眼动作,降低泪液分泌和循环功能,角膜容易处于缺氧状态,让周边产生大量新生血管,严重的话,会引起角膜水肿,对上皮细胞带来损伤,甚至诱发角膜溃疡和角膜炎,所以睡觉前必须把隐形眼镜摘掉。

2、睡前进食

睡着后肝脏、胃部以及肠道等消化器官处于休息状态,若睡觉前吃饭的话,可加重胃肠道负担,让其得不到充足休息,让大脑皮层也跟随着活跃起来,不仅导致睡眠困难,而且睡着之后容易做噩梦。

3、戴内衣

长时间带内衣会影响乳房淋巴和血液循环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残留在乳房里面的有害物质,而且也会让正常乳腺细胞发生癌变,所以睡觉前必须把内衣摘掉。

4、不能戴手表

睡着之后血液循环速度减慢,戴手表睡觉会让腕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另外某些手表会有轻微辐射作用,短时间内没有任何影响,但是长时间积累可降低睡眠质量。

5、睡觉前说话

睡觉前尽量不要说话,因为说话时会引发思考,让大脑过度兴奋,思想变得活跃,从而影响睡眠。睡觉前可看抒情类散文,让大脑处于轻松状态。

6、不能做剧烈运动和过度兴奋

睡觉前若做剧烈运动会加快血液循环速度,让大脑中血液流通,也变得更加活跃,让人们难以入睡。睡前可以选择有氧运动,比如打太极拳练习瑜伽等。睡觉前也不能让大脑过度兴奋,大脑在兴奋状态进入平静状态需要有过渡时间。所以睡觉前不能大喜大悲,也不能看刺激性太强的电影,睡觉前4个小时不能喝碳酸饮料和浓茶浓咖啡。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情况外,睡觉前尽量不要留窗缝,夜间风凉,从窗缝进来的风速快而且强,若直吹脸部或头部的话可能引起感冒或者面瘫。为了能保持卧室空气流通,尽量把窗户打开大一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不能做的事 睡前的禁忌 睡眠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睡前要避免做这5件事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五脏六腑是否得到修复,若是睡眠质量过差的话,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免疫系统,增加了患上疾病的可能性,人们睡觉前不能做……详细>>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避免做4件事或能一觉睡到大天亮!

睡眠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大部分器官和组织修复是在睡眠过程中完成的。但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入睡困难,即使睡着后也处于半睡半醒状态,早……详细>>

晚上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做这5件事,否则会更睡不着

睡眠问题现如今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困扰,甚至有些人因为长期失眠而使身体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其实睡眠质量差与睡前的一些不良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睡前做这7件事,不仅影响睡眠,还很伤身体!

睡觉是每人每天都必须进行的一项活动,但是你真的会睡觉吗?睡觉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好的睡眠可以使人精力充沛、身心健康。但是,有一些陋习……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失眠呢?睡前要做好这4件事

长期失眠对生活工作都有严重影响,很多人都深陷失眠的困扰之中。有的人是因为压力过大,有的人是因为身体原因,但不管是因何导致的失眠,它都会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