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脏最忌讳的6件事,要想肝脏健康不要再做了!

2019-10-22 07:45:14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这样能够避免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生活中的一些方式是肝脏的敌人,肝脏如果经常接触它们就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大家要了解肝脏害怕哪些敌人,在平时才能够尽量远离。

肝脏最忌讳的6件事,要想肝脏健康不要再做了!

一、过量饮酒

适当的喝酒可以让身心愉悦,但是如果在平时经常过量饮酒就会让酒精对肝脏带来极大的伤害,它会让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下降而让身体的毒素增加,进而诱发肝细胞受损。

二、经常发脾气

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过大而让自己经常发脾气,却不知经常发脾气也很容易让肝脏受损,经常发脾气会导致肝细胞在受损的同时让肝细胞储存血液以及调节血量的功能下降,也就容易让肝脏中的火气旺盛,从而让肝脏受损。

三、胡乱服用药物

有很多人有一种习惯在身体出现疾病的时候就让自己服用药物,特别是一些会自己随意购买药物服用,却不知药物在进入身体后会直接到达肝脏,通过肝脏来分解,而一些药物所代谢的产物会伤害到肝细胞,从而诱发药物性肝炎,因此在服用一些药物之前需要咨询医生。

四、吃各种油炸食物

有研究发现一个人如果经常吃油炸食物在一个月内肝脏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肝脏中所含的油脂和饱和脂肪酸会过多堆积,从而诱发脂肪肝。

五、暴饮暴食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一天基本是在吃中度过,有些人开心需要吃一顿,伤心的时候也需要通过食物来抚平情绪,就让自己经常暴饮暴食,却不知暴饮暴食会导致肠胃负担增加,肠胃增负担增加的同时还会让身体中的自由基也跟着增加,自由基会对肝脏造成伤害,会让肝细胞不断受损。

六、经常吸烟

吸烟对于肝脏来讲也是有极大的伤害,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对血管带来影响会导致血管硬化,而且尼古丁在进入肝脏后会直接负责在肝脏上,时间一长就会让肝脏被这些尼古丁所伤害而诱发疾病。

温馨提示,肝脏在日常是比较害怕这些敌人,所以想要让肝脏正常健康就要让肝脏避免接触这些。另外还需要定期做肝脏检查,毕竟生活中除了这些敌人,还有一些会伤害到肝脏的因素存在,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够彻底防止肝脏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健康的禁忌事项 养肝的禁忌 肝脏

注意:肝脏很讨厌这几件事 不要再做了!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而有一些东西对于肝脏来讲是有伤害性的,若是摄入这些物质,对于肝脏来讲就非常不利。因此平时在生活和饮食方面都要多……详细>>

注意,肝脏最怕这5件事,不要再继续了!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不但要进行代谢和排毒,而且还具有生血和储藏血液的作用,同时还要参与糖以及蛋白质等物质的合成,长期高压的工作状态……详细>>

肝脏最怕这3件事 要想肝脏健康就不要做!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脏在身体中起着重要的代谢功能,同时也能去除氧化、储存肝糖、帮助营养物质合成。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详细>>

肝脏最怕这3种食物,为了肝病健康,不要再吃了!

肝脏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有代谢和分解的作用。但它又很脆弱,容易受到伤害,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让肝脏受损的现象越来越……详细>>

要想肝脏健康 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虽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然而大家生病的概率反而相较以前高出了许多。那是因为在伴随物质富裕的同时,人体也随之受着大小不等的压力,这使得许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