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注意:肝脏很讨厌这几件事 不要再做了!

2020-02-24 07:55:12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而有一些东西对于肝脏来讲是有伤害性的,若是摄入这些物质,对于肝脏来讲就非常不利。因此平时在生活和饮食方面都要多加注意,避免摄入毒害肝脏的食物而持续对肝脏带来损伤。

肝脏保养的禁忌事项

一、变质腐坏的食物

变质腐坏的食物是肝脏最讨厌的食物,因为肝脏能帮助分解食物,所有进入到身体的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排泄,而各种变质腐坏的食物中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这种有害物质会堆积在肝脏中,让肝细胞受损甚至会诱发肝癌,所以要注意不要为了节俭,而在一些食物变质腐坏的时候还继续进食,这对肝脏来讲是极大的伤害。

二、高油高脂食物

肝脏可以帮助身体处理脂肪和糖类,它能将身体所摄入的脂肪和葡萄糖转化为能量供应身体运作,但如果摄取过多高脂肪、高油腻食物,则会让肝脏的负担加重,而且过量的脂肪在没办法得到处理时,也会堆积在肝脏中,时间一长就容易诱发脂肪肝。

三、各类药物

各类药物对于肝脏来讲有极大的伤害,其中也包括一些保健品,可能在生活中有些人认为适当服用保健品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防止疾病的出现,但要知道如果盲目服用保健品或者药物,都是会让肝脏受到伤害,容易引发药物性脂肪肝。

四、加工研制食物

各种加工类腌制食物中所含的盐是比较高的,而且在制作的过程中还会放入比较多的防腐剂,这些物质对于肝脏来讲并不友好,过多食用会导致肝脏受到影响,特别是在肝脏功能下降的时候,如果摄取过多盐或者过多防腐剂,会让肝脏受到有害物质的入侵而引发疾病,甚至会导致肝癌。

五、没有烧开的水

没有烧开的水中会存在一些化学物质,而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对肝脏来讲也是有极大的伤害,会让肝脏负担加重并且让肝细胞受损。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都是不利于肝脏健康的,所以在平时要注意避免。而在平时想要保护好肝脏,也要采取一些养肝的措施,要有足够的睡眠,经常运动以及有健康的正常饮食方式,才能让肝脏处于正常状态,让肝脏正常运作,帮助身体分解毒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脏保养的禁忌事项 养肝的禁忌 肝脏

肝脏最忌讳的6件事,要想肝脏健康不要再做了!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这样能够避免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生活中的一些方式是肝脏的敌人,肝脏如果经常接……详细>>

注意,肝脏最怕这5件事,不要再继续了!

肝脏是一个责任重大的器官,不但要进行代谢和排毒,而且还具有生血和储藏血液的作用,同时还要参与糖以及蛋白质等物质的合成,长期高压的工作状态……详细>>

肝脏很讨厌这5种食物 要想肝脏好建议远离这些食物!

肝脏是身体重要又“沉默”的器官,它能帮助分解体内毒素并且代谢有害物质,但它同时又比较“沉默”,在受到各种外界和内在因素影响受到损伤后,迟……详细>>

养肝避开5件事,做好3件事,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能解毒、代谢和合成功能。但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可能会对肝脏带来致命损伤,结果造成肝脏疾病。若想要保护……详细>>

肝脏最怕这5件事 想肝脏好一定要避开!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排毒和代谢器官,几乎大部分毒素都要通过肝脏分解和代谢,当肝脏受到损伤时,势必会让大量毒素在体内堆积,影响身体机能,使身体……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