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要想肝脏健康 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2019-05-12 07:57:20      

虽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然而大家生病的概率反而相较以前高出了许多。那是因为在伴随物质富裕的同时,人体也随之受着大小不等的压力,这使得许多人的身体都是一个亚健康的状态,比如肝脏。在日常养生中,肝脏的调理绝对算得上是重中之重,比如一定要做好接下来要说的这几件事情。

要想肝脏健康,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1、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有一句俗语:气极伤肝。当一个人长时间处在一个负面情绪氛围里的时候,对肝脏的伤害是极大的。现在的生活压力这么大,除了很容易染上负面情绪以外,不少年轻人的精神都处于一个高度紧绷的状态之中。这其实也会对肝脏有所影响。所以不管遇到多让人无法忍受的事情,都应尽量的控制住自己的脾气,本来事情就挺糟心的,要是再去伤害一下身子就太划不来了。

2、多吃养肝的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哪些东西对肝脏百害无益,虽然有的时候不得不吃一些这样的食物。但我们可以在生活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从最大程度上来缓解它受到的伤害。这类食物其实并不少见,比如大豆、玉米等都是可以的,除此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VC和VB的食物。但还是要注意适量,以免引起肠胃的负担 。

3、减少油炸食物的摄入

不管是用什么油炸出的食物,对肝脏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因为它们可以导致一系列的疾病。比如薯条,它里含有的添加剂和盐分等都远远超出了标准剂量,且不易被肝脏排出体外。若是胆固醇高的人群更应该不要摄入这些东西。肝脏已有不适的人群在饮食中一定要减少动物油制成的食物。但也不是说一点也不吃,毕竟适量吃点动物油也有助于保护血管。

4、饮食清淡

现在已经慢慢进入了夏天,很多人都觉得吃啥都没胃口,便会去尝试一些味重的食物,比如超辣的凉菜,冰镇的饮料。虽然这能让自己的消化系统得到一时的欢娱,但经常以这样的习惯进食的话,不仅是消化系统受不了,用以排毒的肝脏也会忙得不可开交,甚至还有可能间接引发一些肝上的疾病,影响肝功。所以多食少盐的清淡食物才是真正养肝护肝的靠谱方法之一。

温馨提示:想要调理好肝脏并非朝夕的事情,许多都是需要我们在生活中日积月累的,比如上述的这四点。尤其是肝脏已经处于一个亚健康状态时,更应爱护好它。毕竟若是它恶化了,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肝脏健康 肝脏

要想肝脏好,养成这4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作为人体至关重要的器官,肝脏的健康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都说伤肝容易养肝难,因为各种原因许多人还是长期做着氪肝的事情。既然避免不了累及……详细>>

肝脏最忌讳的6件事,要想肝脏健康不要再做了!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肝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这样能够避免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生活中的一些方式是肝脏的敌人,肝脏如果经常接……详细>>

乙肝患者要怎样养护肝脏?坚持做好这4点很有必要!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部疾病,这种疾病会让肝脏的生理功能受到严重的损伤,经研究发现患有乙肝的人,比普通人患上肝癌的几率要高出数倍,因此患上乙……详细>>

要想保持肝脏健康,你应养成这6个好习惯!

肝脏在保持身体机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需要保持肝脏的健康和功能,因为没有它就无法生存,很多生活细节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详细>>

如何养护好肝脏?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肝脏疾病三分治七分养,患者除了接受科学规范性治疗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衣食住行等要面面俱到才能提高肝细胞的抵抗能力。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