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并不简单,分为5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2019-09-10 07:00:09      

别看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可喜的是脂肪肝属于可逆转的过程,只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就能让肝脏功能恢复正常,根据不同的病因,脂肪肝分为多种类型。

脂肪肝的疾病类型有哪些?

1、酒精性的脂肪肝

长时间酗酒的人群去医院做肝穿刺活检会发现有脂肪浸润。每天喝酒超过了160克,那么患上酒精性脂肪肝的几率会高达25倍以上。必须要限制每天酒精的摄入,只要患者戒掉酒并且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就能够让转氨酶恢复到正常。

2、营养不良性的脂肪肝

营养不良时会让身体缺乏蛋白质,从而导致脂肪肝,最常见的是消化道发生障碍以及摄入的食物不足,不能正常的合成载脂蛋白,从而让大量的甘油三酯在肝脏里面积存,形成了脂肪肝。对于重症营养缺乏的人群来说会出现蛋白质缺乏性的水肿,体重明显减轻,皮肤色素发生减退和脂肪肝等。平时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够减少肝脏中的脂肪。也可以为患者输入氨基酸,让蛋白质合成恢复正常,快速消除脂肪肝。

3、药物性的脂肪肝

有一些化学毒素或者药物会通过抑制蛋白质合成的方式引起脂肪肝的产生,比如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四环素、铅砷等。另外降血脂的药物也会通过干扰脂蛋白代谢的方式导致脂肪肝,患者应该及时停止用药,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支持治疗,一直让脂肪肝恢复正常为止。

4、肥胖型的脂肪肝

体重越重肝脏里面堆积的脂肪就会越多,大部分肥胖症患者会合并脂肪肝。只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那么脂肪侵润就会减少或者消失。平时要调整好饮食,采取低脂肪低糖分高蛋白质的食物,控制盐分以及油的摄入,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分解脂肪,积极的减肥。

5、快速减肥性的脂肪肝

过度节食或者去减肥药会在短时间内让脂肪分解,消耗了肝脏里面的谷胱甘肽,增加了肝脏里面过氧化物对肝细胞带来损伤,从而引起脂肪肝。减肥过快体重反弹的也快,不能盲目的减肥,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减肥方式。

温馨提示

脂肪肝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避免高热量及高糖分饮食,不然会让大量脂肪在肝细胞里面堆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分类 脂肪肝的类型 脂肪肝

脂肪肝并不简单,分为这5种类型,先搞清楚类型再治疗!

脂肪肝是人们最为熟悉的肝脏疾病,发病率比较高,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到来。虽然它总是来的没有生息,危害确实很大的,放任不管,任由其自由发展,会……详细>>

脂肪肝分为几大类?7大类详解脂肪肝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再加上现在的生活中人们饮食的不规律,包括现在很多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元素,这样就导致了我们产生脂肪肝原因,脂……详细>>

脂肪肝可分为八种类型

很多人只知道,脂肪肝是一种由于多种因素导致肝内脂肪堆积而引起肝脏病变的一种疾病,其实脂肪肝也是有分类的,不同病因所引起的脂肪肝的分类也会……详细>>

脂肪肝分为4大类型,不同类型的饮食调理方法不同!

大部分脂肪肝而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脂肪肝主要分为多种类型,比如肥胖型、酒精型、营养不良型以及肝炎型,不同类型的脂肪肝要选择不同……详细>>

中医角度教你看脂肪肝,脂肪肝分为4种类型!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是和身体过于肥胖、饮食以及作息有很大的关系,当身体里面大量的油脂过多时就会影响到气血的通畅,从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