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脂肪肝并不简单,分为这5种类型,先搞清楚类型再治疗!

2022-02-12 08:20:12      

脂肪肝是人们最为熟悉的肝脏疾病,发病率比较高,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到来。虽然它总是来的没有生息,危害确实很大的,放任不管,任由其自由发展,会发展成脂肪性肝炎乃至肝硬化。想要预防脂肪肝就要弄清楚脂肪肝的类型,这样才能更加全面一些。

脂肪肝有哪种类型?

1、肥胖性脂肪肝

肥胖性脂肪肝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脂肪肝的种类,身体脂肪组织存储过多,人就会变得肥胖,内脏脂肪含量过高,脂肪在肝脏里堆积,就形成了脂肪肝。想要知道自己是否肥胖,可以计算体脂率,如果超过了标准体重的10%~20%,就说明是超重的程度了,如果数值超出了20%,就是肥胖的程度了。肥胖的人群里大约有70%的人会患有脂肪肝,这个原因不可小觑。

2、酒精性脂肪肝

现如今喝酒的人越来越多,不管是日常应酬还是生活爱好,经常喝酒就容易得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是通过肝脏进行解毒的,酒精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会转化为乙醛,乙醛对于肝脏来说是一种有毒的物质,长期过度饮酒,这种有毒物质就会反复损害肝脏健康。

3、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脂肪肝并不是肥胖的人才会得到肝脏疾病,一些比较瘦弱的人也会得肝脏疾病,只不过他们一个是肥胖性脂肪肝,一个是营养不良性脂肪肝。当人体营养缺乏的时候,尤其是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容易导致营养不良性脂肪肝的出现。经常减肥的人会有这样的问题,因为他们采用极端节食的减肥方法。不管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要调整饮食,都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要让营养缺乏。

4、药物性脂肪肝

药物也是导致脂肪性的一个原因,药物导致的脂肪肝类型叫做药物性脂肪肝。如果平日里还有其他的疾病,每天需要服用药物,要注意药物的选择,不要选择那些具有肝毒性的药物。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雌激素类药物等的人,会很有可能得上药物性脂肪肝。如果有这样的服药习惯,需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肝脏的健康,看是否会出现肝脏的病变。

5、病毒性肝炎后出现的脂肪肝

病毒性肝炎也是导致脂肪肝的一个原因,发病率大月为15%。之所以出现这种类型的脂肪肝,是因为肝炎会让人食欲减退,过了急性期以后会食欲旺盛,会不经意地吃下过多的食物,就会让脂肪在人体里堆积。而且肝炎病毒会影响脂肪的代谢,会进一步的影响到肝脏健康。尤其是乙肝患者和丙肝患者,更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整和控制,警惕脂肪肝到来。

很多人不把脂肪肝当回事,觉得脂肪肝可有可无。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想要让自己一直健康,就不能放过身体上的任何疾病。脂肪肝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和治疗,后果是很严重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脂肪肝的相关类型,从类型入手进行预防,会比较有效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并不简单,分为5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别看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可喜的是脂肪肝属于可逆转的过程,只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积极的配合医生……详细>>

脂肪肝可分为八种类型

很多人只知道,脂肪肝是一种由于多种因素导致肝内脂肪堆积而引起肝脏病变的一种疾病,其实脂肪肝也是有分类的,不同病因所引起的脂肪肝的分类也会……详细>>

中医角度教你看脂肪肝,脂肪肝分为4种类型!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是和身体过于肥胖、饮食以及作息有很大的关系,当身体里面大量的油脂过多时就会影响到气血的通畅,从而……详细>>

脂肪肝分为几大类?7大类详解脂肪肝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再加上现在的生活中人们饮食的不规律,包括现在很多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元素,这样就导致了我们产生脂肪肝原因,脂……详细>>

脂肪肝分为4大类型,不同类型的饮食调理方法不同!

大部分脂肪肝而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脂肪肝主要分为多种类型,比如肥胖型、酒精型、营养不良型以及肝炎型,不同类型的脂肪肝要选择不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