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鼻炎并不简单 分为4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2019-11-04 07:40:41      

鼻炎也就是鼻腔黏膜出现了炎症,常见的鼻炎分为急性的、慢性的、鼻窦炎以及过敏性鼻炎,根据不同类型的鼻炎请针对性的选择药物。

鼻炎分为哪几种类型?

1、急性鼻炎

急性鼻炎是因为受到了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急性炎症,一般发生在6~10岁的儿童身上。患者早期鼻腔里面非常的干燥而且有异物感和灼热感,然后伴随着身体疲劳、没有任何食欲头痛以及害怕寒冷,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出现鼻塞,不停的打喷嚏,呈现黏脓性鼻涕,大约两个星期左右即可减轻。

2、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是发生在鼻粘膜下层和鼻黏膜的慢性炎症,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患者会出现鼻涕增多以及鼻塞的情况,鼻涕呈现半透明状,当发生感染时会转为脓性鼻涕。因为鼻塞而让患者头痛头晕、嗅觉减退以及说话的时候有鼻音。因为慢性鼻炎患者出现鼻塞而长时间张嘴呼吸,再加上受到鼻腔分泌物的刺激,增加了患上慢性咽喉炎的几率。

3、鼻窦炎

急性鼻窦炎是因为上呼吸道受到感染所导致的,患者一侧鼻腔会出现持续性的鼻塞,鼻腔里面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急性鼻窦炎患者刚开始鼻涕里面会带有少量的血液或者鼻涕带有恶臭味道,尤其是白天时加重,到了夜间会减轻。同时伴随着头痛以及头晕,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发热,没有任何精神嗜睡以及烦躁不安。

4、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因为接触了过敏原受引起的打喷嚏鼻塞以及流鼻涕等,同时伴随着眼睛咽喉以及耳朵瘙痒,刚开始会出现清水样的鼻涕,甚至会不自觉的有鼻涕从鼻孔里面滴下来。另外患者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间接性的鼻塞。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戒掉烟酒,减少对鼻粘膜所带的刺激。尽量远离一些过敏原比如动物皮毛,尘螨以及花粉等,也不能接触过多的化学物质。每天早晨使用冷水清洗鼻腔,这样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提高了鼻粘膜抵御寒冷的能力。远离寒性或者冰凉的食物,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环境中,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每天早晨可以对迎香穴按摩,一直让局部发热为止,做好身体的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类型 鼻炎的分类 鼻炎

鼻炎并不简单 分为4种类型症状各不相同!

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受到鼻炎困扰的人并不少见,而很多人虽然知道鼻炎难以根治,所带来的影响也比较大,但他们对于鼻炎的一些……详细>>

鼻炎分为4大类型 应该学会区分对症治疗!

鼻炎也就是鼻腔炎性疾病,是因为受到了病毒细菌或者过敏原以及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一种炎症,会让患者的鼻腔黏膜处于肿胀和充血状态,甚至会出现萎……详细>>

鼻炎并不简单 可分为7种类型你了解吗!

鼻炎是秋季的多发病,具有一定的蔓延性。鼻炎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分为多种类型比如急性慢性、过敏性、干燥性等,必须要分清类型并且做好对症……详细>>

九大鼻炎类型需分清 对症治疗有必要

鼻炎症状有很多种,依据鼻炎的种类不同,鼻炎症状也有所不同,鼻炎症状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但仅靠这些鼻炎症状是不能诊断鼻……详细>>

鼻炎分为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鼻炎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可能得这个病,鼻炎有很多种,由各种原因引起的鼻粘膜炎症称为鼻炎。只有对某些物质过敏引起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