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功能不好不要慌,做好这个方面的调理措施能养肝!

2019-08-26 07:06:43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对我们的生命健康极其重要。但是由于我们平时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加上很多方面都不注意,所以肝脏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肝功能不好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问题,一旦出现这个症状,就需要患者及时的去进行调理。但是很多朋友却并不知道肝功能不好应该怎样调理,其实肝功能不好的调理方法是比较多的。

肝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1、饮食清淡

肝功能不好的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吃得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的话对患者的肝脏是比较有利的。平时吃的清淡一些,可以有助于肝脏排毒,对发挥肝脏的功能有很大的好处。

2、多吃高蛋白食品

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富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因为这样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时间长了就可以改善肝功能不好的情况,平时可以吃一些豆子、豆腐等食物,这些豆制品中的蛋白质含量都是比较高的,而且都是优质蛋白。

3、补充微量元素

大部分患者身体都比较缺乏微量元素,所以平时补充一些微量元素是比较重要的。应该补充一些镁元素、锌元素和铁元素,这些元素对肝功能的再生都有比较不错的效果,平时多吃一些还有利于身体健康,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平时应该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因为8个小时可以让我们身体充满活力、精力充沛。而且能够保持一个饱满的心情,对肝功能也会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效果,充足的睡眠可以有利于肝脏和身体排毒,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

5、戒烟

肝功能不好的患者,平时一定不要吸烟,吸烟有利于身体健康,不利于肝功能排毒,对肝脏的坏处是比较多的。

温馨提示

但功能不好的人平时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加重肝脏负担,对肝脏的坏处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时也不要喝酒,酒精容易刺激肝脏,容易出现肝炎和肝癌等一系列症状,对肝脏的坏处是比较大的。饮食上应该吃的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的话对身体健康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方法 肝不好的调理 肝功能

肝功能不好怎么调理

择低蛋白食物:红肉、全脂奶制品等,不健康的脂肪含量较高,肝功能不好的人应多吃鱼肉、瘦肉、高蛋白植物(豆类)和脱脂奶。研究发现,只有摄入足……详细>>

肝功能不好该怎么养肝

肝病患者本来正气不足,脾胃虚弱,生冷食物都会引起胃肠道不适,特别是肝硬化或肝腹水的患者,生冷食物往往会造成肠炎,蛋白随腹泻丢失出现腹水或……详细>>

肝功能不好的人该如何调理

因代谢受影响,不少肝功不好的人,如丙肝患者,胃口不佳,或治疗时会恶心、呕吐等。建议少食多餐,既能减少不适,又能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肝功不……详细>>

肝功能不好的人该如何养肝

这是因为高糖可在肝内合成低密度脂类物质,使血中甘油三脂等脂类物质增多;体内甘油三酯增高能使血流减慢,血粘稠度增加,微血管中红细胞和血小板……详细>>

肝不好不要慌,送你4款中药材来调理!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它是人体进行毒素代谢的主要场所,所以当人们肝脏上有病变之时,就可能会影响到机体内多个系统的正常运转。因此,很多肝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